陳瓊玲 冷靜理性擅長溝通  

新聞發生日期: 2010/7/21  |  資料來源: 工商

相關公司:上海商銀

 

 風險管理聽起來很深奧,上海商銀風險管理處經理陳瓊玲用 簡單的兩句話來說明:「不要冒不必要的風險,降低不必要的損 失。」風管處草創初期,和協理劉志剛一起到新設的單位,一路 走來,對於有志從事風管的人員,有何建議?或是應具備特質?她說,「要夠冷酷!」特別是和其他部門的同仁溝通時,格 外重要,因為有些人的情緒起伏比較大,也許對方並沒有那麼生 氣,但是情緒一來,有時候很難避免會哭出來,遇到這類情況, 風管部門絕對不能隨之起舞,而且,必須要更加鎮定。相較於中國信託銀行、國泰世華銀行,以及台北富邦銀行的 風險管理單位,擁有三、五十人的編制,上海商銀的風險管理處 有10人,在本國銀行當中,算是小而美的等級;另外,消金或個 金單位,也配置所屬的風險管理人員。不過,上海商銀的風管處和有些企業隸屬於董事會的風險管 理處或稽核不同,它是隸屬銀行底下,經常得以一擋十,力抗位 階比自己還高的其他部門主管,「一定不能去想對方的職務有多 高!要做好心理建設!」所以,抗壓性以及IQ、EQ,就更顯重要 。話雖如此,不過,風險管理卻仍有不少有趣之處,也讓自己 成長更快、收穫不少,像是:人格的養成,越來越了解應該在哪 些地方堅持,另外,和銀行一般作業也有所不同,因為看起來像 是在遵循法規,但是同時可以在規定下面腦力激盪、發揮創意, 對於喜歡分析思考的人,更有發展空間,不如外界所認知的乏味 無趣。陳瓊玲過去在研究所所學是財務,當時成績最差的科目,就 是風險管理,沒料到,竟以此為生,不過,從事風管工作多年, 她也體會到,工作場是最重要的學習領域,但無論任何學科,最 終脫不了對人性的掌握。工作崗位上,全力以赴,陳瓊玲假日時,化身運動健將,擅 長鐵人二項,參加跑步和騎車的活動,除了可以在這些場合,看 到同樣熱愛運動、志同道合的夥伴,也從中體會收、放的能量。例如:騎自行車時,必須分散力量,不能集中在身體的一個 部位,像是膝蓋;由於多數時間的運動,是處於身心較為輕鬆的 狀態,如同買菜的心情,不急於一時,也因此,在運動時,反而 不會像血氣方剛的年輕小伙子,容易抽筋受傷。對於運動的心態有所堅持,陳瓊玲還是個烘焙、烹飪的高手 ,而且一定會讓小孩吃她親手做的早餐,因為重視養生的她,認 為外頭賣的食物,還是不如自己做的來得健康衛生。

【摘錄工商】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如果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

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台灣電力行情,台灣電力買賣,台灣電力好嗎,台灣電力股票,台灣電力股價,台灣電力未上市,台灣電力公司,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電力統一編號,台灣電力統編,台灣電力股務,台灣電力地址,台灣電力網址,台灣電力電話,台灣電力傳真,台灣電力未上市股票,台灣電力未上市櫃股票,台灣電力未上市上櫃股票,台灣電力未上市報價,台灣電力未上市股價,台灣電力股票過戶,台灣電力董監事,台灣電力財務報表,台灣電力股東,台灣電力董事會,台灣電力部落格,台灣電力員工,台灣電力交易,台灣電力討論區,台灣電力eps,台灣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