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

羅氏楊育民:生醫界應建立自我特色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0/30  |  資料來源: 工商

相關公司:國光生物

 打造生醫業為下一波的明星產業,產、官、學者昨(29)日 在交通大學與天下雜誌共同主辦的「前進生醫大未來」趨勢論壇 中,認為應建立台灣生醫產業優勢品牌,培育跨界人才。羅氏藥 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楊育民建議,生醫界一定要強調自我特色、 發展獨特品牌,無須百分之百仿照國外成功案例來推動。挾著政府將扶持生醫業為兆元產業的氣勢,昨日論壇,除了 邀請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被業界譽為「生技界張忠謀」的羅氏藥 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楊育民、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吳重雨、工研院 院長李鍾熙、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美吾華懷特總裁陳寬墀、 國光生技總經理魏逸之等產、官、學三方專家學者齊聚一堂,為 台灣生物科技與醫療產業的現況把脈外,包括施振榮、林百里、 簡明仁和宋學仁等科技業大老和創投界人士皆與會出席,共同關 注臺灣生醫產業的未來發展。十分關注生醫業發展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除了全力推動《生 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通過,提供生技企業在法規環境上的便利 外,他表示,將持續提供法令上的支持,並期待市場能有相對的 回應,俾以發展成具規模與競爭力的生醫產業。翁啟惠、吳重雨等多位專家學者皆表示,台灣的生醫產業具 有研發的創意,需要跨界人才,若能結合高科技產業發展成熟的 技術,並且持續專注於人才培育,創造更大的產值。翁啟惠表示,台灣生技要起飛的最大關鍵在於,政府需要營 造一個積極發展生醫產業的環境,包括資金、人才、法令等相關 條件若能到位,則產業發展自然更加順利。楊育民則以自身在美國生技界多年的經驗,剖析生醫產業的 特性,他認為,生醫產業不同於科技業,需要長時間經營與研發 ,短期無法看出效果。由於投資風險較一般產業高,因此新興生 技公司剛開始在經營上都會遇到困境,除了經營者本身的熱情與 資金募集能力要高之外,也需要政府的協力。他建議台灣的生醫 產業發展一定要強調自我特色、發展獨特品牌,無須百分之百仿 照國外成功案例來推動。日前因研發生產H1N1疫苗而聲名大噪的國光生技總經理魏逸 之則指出,疫苗研發是一塊需要大量資金、專業人力投入的領域 ,國光這次盡全力研發H1N1疫苗,其中500萬劑今(30)日就要 如期交給政府,讓民眾施打,今年會順利完成1千萬劑給政府, 其餘則外銷至國外。至於對於台灣生醫產業的未來發展方向,李鍾熙建議,應多 觀察國際生醫產業的發展,不只在研發層面,包括法規、市場經 營、投資等層面,都需要取其長來彌補台灣現有環境的不足,以 國際化的觀念,打造讓專業人才能全力投入的健全環境。李源德教授建議醫療產業的發展應該朝從小到大、從簡單到 複雜、從點到面、從原生到精緻,作長程發展。特別跟器官功能 衰退的補助儀器,是台灣的一個機會。

【摘錄工商】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未上市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上櫃科學園區未上市盤商、科學園區未上市產業、科學園區未上市董監、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財報、科學園區未上市股東、科學園區未上市董事會、科學園區未上市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部落格、科學園區未上市佈局、科學園區未上市仲介、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