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再生能源 能源局穩紮穩打

 
【聯合報╱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 2010.10.21 03:49 am
 

經濟部能源局長歐嘉瑞昨天表示,我國推動再生能源採取穩紮穩打的方式,有部分參考歐洲制度,但不能照單全收,否則不合我國國情。

有人主張台灣應完全比照德國的再生能源政策;但歐嘉瑞強調,我國跟德國基礎不一樣,理由如下:

1、德國2008年市電價格每度電約為21.6歐分,約新台幣9.5元,是我國的3.6倍;德國再生能源附加到電費的費用,占電價的5%,相當於新台幣0.44元,都直接轉嫁德國消費者電費上。

歐嘉瑞說,台灣去年電價每度電約為新台幣2.61元,若附加跟德國一樣5%的再生能源電價,每度電約調漲新台幣0.13元,每戶每月附加費用約為新台幣40元。在台灣一下子要漲這麼多電價恐非易事。

2、德國電價訂價基礎跟我國不同。德國包括發電、輸電、配電成本、特許費、加值稅、環境稅、再生能源附加費用;我國訂價基礎則為發電、輸電、配電成本、加值稅等,基礎不同,無法一概而論。

3、台灣電力系統為獨立系統,與德國不同。德國電網屬於歐洲大陸,歐洲的電網為一個大型電網,德國與各國之間電力可相互交易,德國可經由鄰國輸送電力至他處的網絡結構。

但台灣電力系統為獨立系統,由於再生能源發電屬獨立分散型電力,分析與確認發電設備裝置對電力系統的安全與穩定衝擊影響,是重要工作,以避免電力不穩定影響民生用電。因此,在將業者再生能源電力併入台電電網時,必須仔細分析影響性,不能來者不拒的併聯。

【2010/10/21 聯合報】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