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員工報酬 比金融海嘯前少

主計處今天發布98年受雇員工動向調查統計,去年員工總報酬平均為新台幣58.7萬元,比爆發金融海嘯的97年還低。調查也顯示,在就業市場中,學歷越高,流動率越高。

行政院主計處今天發布例行性的年度受雇員工動向調查統計結果,工業與服務業受雇員工98年總報酬平均為58.7萬元,比97年爆發金融海嘯時的61.6萬元還少4.68%。

主計處指出,去年第 4季台灣景氣反彈,但上半年仍受金融海嘯衝擊,因此全年的經常性與非經常性薪資均低於97年。

調查顯示,去年受雇員工的經常性薪資占總報酬的72.8%,高於97年的71%;非經常性薪資(如年節獎金、員工紅利、績效獎金等)占13.4%,低於97年的15.6%;非薪資報酬(如雇主為員工支付的保險費、提撥退休準備金等)占13.8%,高於97年的13.4%。

主計處指出,員工去年的非薪資報酬增加,和勞保局加強稽查雇主是否為勞工投保有關。

調查顯示,去年僅11.9%企業有加薪,其中2.6%為全面調薪,其餘9.3%為部分人員加薪;去年加薪企業的比例略高於97年的10.9%,但幾乎為96年22.8%的一半。

調升薪水企業最多的是金融及保險業,有52.9%業者為員工加薪;其次是電力及燃氣供應業,調薪企業占27.8%;資訊及通訊傳播業有21.5%企業為員工加薪,排名第3。

去年有4.9%企業調降員工薪水,以製造業有10.7%企業降薪最高,其次是資訊及通訊傳播業7.6%,再來是支援服務業7.5%。

另外,企業雇用大專和以上學歷員工的比例自86年起逐年上升,去年達到49.9%新高;比例最高的是教育服務業88.5%,接下來依序是資訊及通訊傳播業82.1%,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79%,金融及保險業75.9%,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74.3%。

調查還發現,45到54歲員工的平均流動率最低,為1.11%;流動率最高為未滿25歲族群的5.85%,其次為25至34歲的2.56%,其餘族群皆低於2%。

若從學歷來看,大專及以上學歷者的流動率2.58%,高中職1.83%,國中以下者1.51%,顯示學歷越高,流動率也越高。

主計處指出,去年受雇員工的平均年齡為37.8歲,其中公營機關的平均年齡為44.7歲,高於民營企業的37.6歲。

若以行業來看,礦業及土石採取業員工平均年齡44.5歲最高,其次是電力及燃氣供應業的43.9歲;最低的是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的33.9歲。

【2010/10/28 中央社

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