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才吸引力 晨星恐失色  
新聞發生日期: 2010/11/17  |  資料來源: 工商 |  相關公司:晨星開曼  

 業界號稱小聯發科的「晨星半導體」,無疑是近期最受外界 矚目的未上市IC設計公司。晨星不僅在業務上與聯發科一較高下 ,人才召募也與IC設計股王直接競爭。過去晨星因為沒掛牌,員 工分紅不受制度規範,留才較具彈性,不過晨星很快就要掛牌, 當雙方都必須同樣受制度規範時,接下來人才爭奪戰勢必相當精 彩。晨星過去在未上市行情曾有過700元的實力,具有複製聯發科 「富豪製造機」的想像空間。因此儘管過去許多年來晨星始終沒 有掛牌上市,不過因沒有上市就不必受到「上市櫃公司員工分紅 費用化」制度規範,因此在股票可以給得比較多的前提下,自然 能吸引IC設計人才投奔。不過晨星掛牌後,不僅必須遵守「員工分紅費用化」制度, 同時企業員工分紅配股所得也必須改按實價課稅,等於說回歸到 與聯發科同樣的起跑點上,因此在今年股東會召開時,晨星董事 長梁公偉特別預留去年分紅(29,000張)的一半當作接下來上市 後「吸引」及「留才」計畫所用,似乎在為接下來的人才爭奪戰 提前儲備存糧。以五年資歷的RD工程師分析,業者表示,如果這個RD是待 在系統廠商(OEM、ODM廠),則年薪加上分紅一年大約可以拿 到一百多萬左右的薪酬,而在IC設計界,平均薪資較高,以五年 RD年資來看,平均年薪加上分紅一年大約可以拿到250萬元到300 萬元,算是相當吸引人。IC股王聯發科,由於是產業界龍頭,加上股價又高,所以平 均五年年資的RD工程師,如果能夠具備有數位及類比混合的相關 資歷,年薪加上分紅將會略高於業界的平均水準。以去年聯發科員工分紅總金額約122億元,大約每位員工可分 得300萬元左右分紅,而晨星平均每位員工約可領得約230萬元的 分紅來看,兩家公司員工平均薪酬,都是一般上班族年薪的好幾 倍,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難怪號稱半導體界「爆肝指數 」最高的兩家公司,每年仍吸引莘莘學子前仆後繼前往。

【摘錄工商】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晨星開曼 行情,晨星開曼 買賣,晨星開曼 好嗎,晨星開曼 股票,晨星開曼 股價,晨星開曼 未上市,晨星開曼 公司,晨星開曼 股份有限公司,晨星開曼 統一編號,晨星開曼 統編,晨星開曼 股務,晨星開曼 地址,晨星開曼 網址,晨星開曼 電話,晨星開曼 傳真,晨星開曼 未上市股票,晨星開曼 未上市櫃股票,晨星開曼 未上市上櫃股票,晨星開曼 未上市報價,晨星開曼 未上市股價,晨星開曼 股票過戶,晨星開曼 董監事,晨星開曼 財務報表,晨星開曼 股東,晨星開曼 董事會,晨星開曼 部落格,晨星開曼 員工,晨星開曼 交易,晨星開曼 討論區,晨星開曼 eps,晨星開曼 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