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晨星 驚爆離職潮  
新聞發生日期: 2010/11/17  |  資料來源: 工商 |  相關公司:晨星開曼  

 近期竹科半導體相關公司人資部門相當熱鬧,因為一向是死 對頭的大、小M(聯發科、晨星半導體)內部均因各自不同原因 ,許多員工遞出辭呈,大、小M爆發不同程度的離職風波,牽動 整個半導體界人力資源市場。據了解,大M聯發科主要是因為手機部門主管換人後,內部 產生主流、非主流新舊派系之間的一些問題,導致近期約有百來 位手機部門研發工程師RD丟辭呈。業者表示,近期確有部分聯發科手機部門RD離職,引起業 界不小騷動,其中有部分轉往博通台灣RD部門,不過聯發科也不 甘示弱,近期也從對手高通挖來副總級高手,對於增添3G團隊戰 力有不小幫助。對於人員流動情況,聯發科僅低調表示,不予置 評。至於晨星的離職潮,則是因為公司即將上市,按照晨星內部 規定,上市後員工持有的股票有一定比例必須鎖住不能賣,在部 分員工擔心上市後不能盡情賣股票,近期業界也傳出小M有約有 百來位員工想趕在晨星上市掛牌前離職。業者強調,通常科技業員工在進到公司之前,都會先談好配 套,比如進入到一家IC設計公司,公司答應給30張分紅股票來說 ,通常雙方都簽有綁3年的契約,員工在公司待滿1年才可以領三 分之一,之後每年領三分之一,甚至部分更嚴苛的公司要待滿兩 年才可以領三分之一,晨星就是屬於比較嚴格的哪一種。而晨星新版公開說明書當中把上市承銷價暫訂在380元,據 了解,主要與公司內部接下來的「留才計畫」有關,根據業界說 法,晨星希望員工把眼光放遠,不要急著公司一上市就想賣股票 。而部分人士則認為,IC設計族群今年以來表現並不特殊,若晨 星的上市承銷價真的定這麼高,那對市場的吸引力相對較低。業界認為,晨星最後如果真把上市承銷價定在380元相對高價 ,那有兩個大前提必須成立,首先,是整個承銷案必須有來自外 資方面的支持,另外,就是晨星必須把本身產品包括TV晶片、手 機晶片等相關產品的規格、利基以及與對手之間的競爭優勢在哪 裡都必須清楚的對外說明,才有辦法支撐起這樣的承銷價。

【摘錄工商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晨星開曼 行情,晨星開曼 買賣,晨星開曼 好嗎,晨星開曼 股票,晨星開曼 股價,晨星開曼 未上市,晨星開曼 公司,晨星開曼 股份有限公司,晨星開曼 統一編號,晨星開曼 統編,晨星開曼 股務,晨星開曼 地址,晨星開曼 網址,晨星開曼 電話,晨星開曼 傳真,晨星開曼 未上市股票,晨星開曼 未上市櫃股票,晨星開曼 未上市上櫃股票,晨星開曼 未上市報價,晨星開曼 未上市股價,晨星開曼 股票過戶,晨星開曼 董監事,晨星開曼 財務報表,晨星開曼 股東,晨星開曼 董事會,晨星開曼 部落格,晨星開曼 員工,晨星開曼 交易,晨星開曼 討論區,晨星開曼 eps,晨星開曼 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