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慧洋多元服務 拚世界級船商  
新聞發生日期: 2010/11/30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  相關公司:慧洋海運  

即將在台掛牌上市的慧洋海運,堪稱是海運資優生,董事長藍俊 昇創立慧洋海運短短11年,已成為超過60艘散貨船的國際級航商 ,未來更積極擴充船隊,五年內船舶數達百艘,打造為世界級的 「多元化」散貨船公司。

藍俊昇說,慧洋獲利基礎已打好,明後年會持續爆發。

「很多人在外面說我擴充太快,亂買一通,事實上他們不了解, 我不是船太多,是船不夠!」藍俊昇說。

成立僅11年的慧洋海運,為何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大規模擴充船 隊,船隊數更站上台灣散貨船第一,憑的是什麼?答案很簡單, 就是董事長藍俊昇在散貨船的經驗累積。

國際各大航商力捧

慧洋的成功,藍俊昇是關鍵核心人物,在散貨航運界擁有超過30 年經驗的他,憑著對船舶的了解、品質的要求、全球散貨網絡分 布以及對客戶的服務等,讓日本NYK、三井等超過800艘船的國際 重量級航商,願意花錢向慧洋租船,一租長達15年,這一點在海 運界罕見。

到今年底前,慧洋船隊規模將達68艘船,2013年增至89艘,五年 內會達成100艘的目標。

藍俊昇說,慧洋的船舶分為五種類型,從輕便型、超級極限型、 巴拿馬型等都有,傳統上散貨航商只經營一至兩種船舶,但慧洋 策略不同,透過多種船型,可將大客戶緊緊抓牢,說穿了,就像 在量販店買東西,「一站購足」。

藍俊昇說,經過金融海嘯,很多航商租船漸漸集中化,可能某個 客戶他想要同時租輕便型、巴拿馬型,慧洋都可以提供,「船舶 多元化」,對慧洋在邁向國際型航商有加乘效果,各種船型「相 輔相成」。他說:「現在有很多船商要找我租船,我船根本不夠 怎麼租!」

在台灣海運界船隊規模超過百艘的航商,只有貨櫃航商,散貨船 商能超過50艘已是「天文數字」;藍俊昇帶領慧洋迎向百艘規模 的衝勁,將帶給國內研究散裝航運的投資機構全新的思維。

堅持向日船廠訂造

藍俊昇對於海運,有種外界不懂的「堅持」,說穿了就是對船舶 品質的堅持,慧洋超過95%的船是向日本船廠訂造,上半年因日 圓大幅升值,慧洋獲利被侵蝕億元,但仍未打退藍俊昇的堅持。

藍俊昇說:「造船是工藝!我做的是全世界的生意,不是那種沿 海跑一跑的船;我的船好,租金比市場行情貴一點,客戶還是願 意上門。日本造船經驗技術超過100年,沒那麼容易被追過。」

藍俊昇指出,市場很多人笑慧洋到日本買船太貴,但其實這才是 我和同業競爭勝出的關鍵,數字會說話,他分析說:「一艘7.9萬 噸級的散貨船,大陸造只要3,400萬美元,我到日本大島船廠造7.7 萬噸級散貨船,卻要花4,000萬美元,乍看之下我確實虧到。」

但他進一步精算:「我的船,一天燃油僅需32噸,大陸船需要40 噸,跑一趟高雄到美國來回72天,我就省下576噸燃油,現在一噸 燃油售價520美元,一年跑四趟來回,我就省下快新台幣3,600萬 元,足以填補造船成本的損失還倒賺,這還不包括滑油、速度、 航行天數所省下的成本。」

另外他說,日本船二手價在市場也比大陸船高,就像台灣二手車 市一樣,日系的豐田車價格就是有撐;仔細精算,「你說買日本 船哪裡貴?」藍俊昇說。

慧洋深信日本船省成本、效率高,因而在全球造船重心移往南韓 、大陸靠攏之際,慧洋仍堅持向日本買船的原因。

而散貨小船市場的經營模式,更讓慧洋將「門檻」築高,外界要 跨入,學習曲線可能就超過五年,而這五年,慧洋用持續擴充船 隊,讓追兵疲於奔命。

提高門檻甩開追兵

藍俊昇認為,他進入的是利基型市場,而且從2008年至2013年, 慧洋進行五年擴充計畫,已為未來慧洋獲利打下良好的基礎,明 年將進入收成期,未來他要將慧洋將打造成為「全方位」多元散 貨船公司,要讓慧洋的船持續航行到全世界。

【摘錄經濟】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慧洋海運 行情,慧洋海運 買賣,慧洋海運 好嗎,慧洋海運 股票,慧洋海運 股價,慧洋海運 未上市,慧洋海運 公司,慧洋海運 股份有限公司,慧洋海運 統一編號,慧洋海運 統編,慧洋海運 股務,慧洋海運 地址,慧洋海運 網址,慧洋海運 電話,慧洋海運 傳真,慧洋海運 未上市股票,慧洋海運 未上市櫃股票,慧洋海運 未上市上櫃股票,慧洋海運 未上市報價,慧洋海運 未上市股價,慧洋海運 股票過戶,慧洋海運 董監事,慧洋海運 財務報表,慧洋海運 股東,慧洋海運 董事會,慧洋海運 部落格,慧洋海運 員工,慧洋海運 交易,慧洋海運 討論區,慧洋海運 eps,慧洋海運 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