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公偉:晨星明年推3G晶片  
新聞發生日期: 2010/12/20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  相關公司:開曼晨星  

KY晨星董事長梁公偉昨(19)日指出,電視和手機晶片將是明年 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晨星已做好準備,不僅在電視晶片市占率 會持續提升,明年將會推出3G手機晶片,下半年開始貢獻營收。

電視晶片廠晨星即將在24日掛牌上市,目前有九成營收來自電視 和顯示器相關的顯示器晶片,隨著布局2G和3G手機晶片效益顯現 ,非顯示器類別的營收占比將會提升,將對IC設計龍頭聯發科帶 來的威脅。梁公偉昨天接受記者訪問,以下為專訪摘要:

問:各界對晨星切入2G和3G手機晶片看法不同,有的認為新領域 成長空間大,亦有人認為卡位不易,你的看法為何?

答:手機晶片與客製化程度較高的電視晶片不同,手機市場屬開 放性質,展訊當初在外界不看好聲中能夠竄起,就是很好的例子 ,因為沒有一家供應商可以照顧所有的客戶,每一家客戶也都會 找到一家可以照顧它的供應商。

晨星現在已在打2G和2.5G市場,只是今年由很少量開始,但策略 上已先產生「客戶群」,基本量已經有了,客戶願意試用晨星的 平台開發產品,這一塊將是明年手機晶片成長重點。

明年還會再推3G產品,計劃先推出大陸特有規格TD-SCDMA,後 續再推全球主流規格WCDMA,相關產品可於明年上半年完成開發 ,因此對營收貢獻下半年顯現。

智慧型手機方面,至少在Andriod平台部分會先參與,但這部分的 策略內部還在討論,目前沒有定論,因為這個市場變化多端,現 在的作法不見得是未來最好的作法。

問:對於明年各產品線的產品均價(ASP)和毛利率看法為何?

答:在智慧型電視等新產品、新應用帶動下,電視晶片ASP有機 會向上揚。手機則是標準型市場,只要有一家殺價,基準線自然 向下移動,所以必須視競爭對手情況;但競爭對手數量多,降個 1%,自己受傷最重,相信殺價戰在某一個階段將適可而止。晨星 今年前三季平均毛利率是42.52%,明年度展望與今年持平,會持 續透過降低成本穩定毛利率表現,包括明年將有部分產品線先轉 進40奈米製程等。

問:晨星上市後,對於員工分紅、人才競爭、股本控制及本益比 的作法和看法?

答:員工分紅將會依照業界水準,如果業界水準是20%,將採差 不多的水準辦理。在人才競爭力上,晨星的分紅比例和業界一樣 ,相信人才競爭力也不輸別人。

【摘錄經濟】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開曼晨星 行情,開曼晨星 買賣,開曼晨星 好嗎,開曼晨星 股票,開曼晨星 股價,開曼晨星 未上市,開曼晨星 公司,開曼晨星 股份有限公司,開曼晨星 統一編號,開曼晨星 統編,開曼晨星 股務,開曼晨星 地址,開曼晨星 網址,開曼晨星 電話,開曼晨星 傳真,開曼晨星 未上市股票,開曼晨星 未上市櫃股票,開曼晨星 未上市上櫃股票,開曼晨星 未上市報價,開曼晨星 未上市股價,開曼晨星 股票過戶,開曼晨星 董監事,開曼晨星 財務報表,開曼晨星 股東,開曼晨星 董事會,開曼晨星 部落格,開曼晨星 員工,開曼晨星 交易,開曼晨星 討論區,開曼晨星 eps,開曼晨星 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