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南山 潤泰寶成備妥銀彈  
新聞發生日期: 2010/12/21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潤泰新、潤泰全、寶成工業三公司昨(20)日共同宣布,共同增 資25億元至新設立的潤成投資控股公司,以搶標南山人壽的經營 權,希望透過潤泰與寶成兩大集團合作,一舉跨足保險業,擴大 事業版圖。

潤泰新總經理簡滄圳表示,兩大集團對於進軍金融業相當有興趣 ,由於在金融海嘯平息後,景氣復甦,金融業長遠發展潛力良好 ,加上兩岸經濟協議(ECFA)的簽訂後,有助於金融業前往大陸 發展,雙方因而合作。第一步是希望能順利取得深具品牌價值的 南山人壽,若未能順利得標,未來將會在金融保險產業,尋覓其 他的投資計畫。

潤泰集團旗下的潤泰新、潤泰全,以及寶成昨天同步舉辦重大訊 息宣布,增資潤成投資控股,股本由成立時的500萬元擴大到25億 元,為搶標南山也準備好第一筆銀彈,潤成投資控股董事長為鄭 銓泰。

潤泰新對潤成投資控股的持股比率為25%、潤泰全為23%、寶成工 業持股比為20%,參與認購潤成控股的認購金額分別為6.2億餘元 、5.7億餘元及4.99億元,潤成投資控股其他股東則為國內的投資 公司。

簡滄圳表示,目前還在等待美國國際集團(AIG)宣布南山人壽標 售結果。

此外,潤泰新及潤泰全將於12月3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修訂 「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辦法」案和修訂「公司章程」案,也就是 為了投標南山人壽案所需的相關程序。

潤泰集團在國內早有保險業的投資經驗,簡滄圳指出,潤泰新多 年前曾投資過安泰人壽,但後來已處分掉對安泰人壽的持股。寶 成集團在兩岸金融業都有所布局,在台灣投資兆豐金,在大陸投 資華一銀行,藉由投資金融業,有助於帶動本業的發展。

尹衍樑蔡其瑞老友變夥伴

潤泰總裁尹衍樑與寶成總裁蔡其瑞兩人不僅私交好,事業上也是 合作的好夥伴。雙方之前即曾攜手投資金融業,從早期在大陸投 資華一銀行開始,奠定合作之誼,因而合作在台灣發展金融業。

蔡其瑞與尹衍樑是熟識的老友,兩人長期有合作之誼,此次在寶 成裕元花園酒店總經理鄭欽火宣居間牽線,決定以潤成投資控股 公司名義,參與南山人壽的投標,看好南山人壽有不錯的經營績 效,是很好的投資標的。

尹衍樑在金融業布局甚久,早在2001年時,台灣的美商安泰人壽 被荷商ING集團購併,當時尹衍樑持股安泰約兩成股權,也一併賣 給ING。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尹衍樑在太平洋安泰還持有小部分股權。這 一次若再標下南山人壽,兩岸將連成一氣。

【摘錄經濟】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南山人壽 行情,南山人壽 買賣,南山人壽 好嗎,南山人壽 股票,南山人壽 股價,南山人壽 未上市,南山人壽 公司,南山人壽 股份有限公司,南山人壽 統一編號,南山人壽 統編,南山人壽 股務,南山人壽 地址,南山人壽 網址,南山人壽 電話,南山人壽 傳真,南山人壽 未上市股票,南山人壽 未上市櫃股票,南山人壽 未上市上櫃股票,南山人壽 未上市報價,南山人壽 未上市股價,南山人壽 股票過戶,南山人壽 董監事,南山人壽 財務報表,南山人壽 股東,南山人壽 董事會,南山人壽 部落格,南山人壽 員工,南山人壽 交易,南山人壽 討論區,南山人壽 eps,南山人壽 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