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 手機晶片將大成長  
新聞發生日期: 2010/12/22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  相關公司:開曼晨星   

電視晶片廠KY晨星(3697)董事長梁公偉昨(21)日指出,明年 成長動能先看電視和手機晶片,後年由機上盒(STB)接棒。市 場預期,今年手機晶片單月出貨量不到500萬套的晨星,明年以 800萬套為目標,要在大陸手機晶片市場取得一成市占率。

晨星將在周五(24日)以每股300元掛牌上市,掛牌價一共改了五 次,晨星上市估計將募集96.6億元資金,上市後市值1,453.2億元。 晨星前三季營收254.66億元,已達去年營收九成,較去年同期成 長25%,毛利率42.5%,扣除員工分紅費用後,稅後純益49.67億元 ,每股純益11.33元。

梁公偉在法說會上首先釐清董監持股過低一事。他強調,以嚴謹 的算法,晨星董監持股比重超過5%,與同業的5%至10%水準相較 ,不會太離譜;晨星原定位為「員工的公司」,員工持股達五成 ,股權相當分散,無法達成大家對於高董監持股的期待;但只要 員工認為經營團隊做不好,自然可以下台。

營運面部分,晨星明年重心以電視和手機晶片為主。梁公偉表示 ,明年電視市場成長仍有15%,晨星在市占率提升下,成長會超 過這個水準;加上走向IPTV、3DTV等多媒體新應用,有助產品 均價持平或上揚。

至於外界關心晨星搶進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的大本營手機 晶片市場,梁公偉以先前在電視晶片市場攻下龍頭之位為例,他 表示,晨星切入時也是相當成熟的市場,但以四年時間拿到市占 率第一。晨星的優勢是經常在成熟市場創新,以差異化領先對手 。

梁公偉說,晨星在電視晶片市場以「大小通吃」策略,由大至小 的螢幕都有產品線;未來在手機市場也是高、中、低階產品俱全 ,還要由亞洲客戶做到世界級的客戶,不會放棄這一塊一年12億 支手機市場。

雖然晨星的手機晶片已藉由大陸客戶,外銷至印度市場,打進中 國以外的新興國家,但至今年底其手機晶片單月出貨量低於500萬 套,遠低於聯發科單月近5,000萬套。

市場預估,明年是晨星的「手機晶片元年」,明年單月出貨量有 機會挑戰先800萬套,要搶大陸市占率一成。

機上盒晶片也被晨星視為未來營運重要的成長動能。梁公偉指出 ,去年機上盒有近9,000萬台市場,晨星將以中高階市場為重點, 布局鎖碼和解碼功能產品;因競爭對手以歐美為主,不僅市場穩 定,毛利率也比較好,後年會見到較明顯效益。

【摘錄經濟】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開曼晨星 行情,開曼晨星 買賣,開曼晨星 好嗎,開曼晨星 股票,開曼晨星 股價,開曼晨星 未上市,開曼晨星 公司,開曼晨星 股份有限公司,開曼晨星 統一編號,開曼晨星 統編,開曼晨星 股務,開曼晨星 地址,開曼晨星 網址,開曼晨星 電話,開曼晨星 傳真,開曼晨星 未上市股票,開曼晨星 未上市櫃股票,開曼晨星 未上市上櫃股票,開曼晨星 未上市報價,開曼晨星 未上市股價,開曼晨星 股票過戶,開曼晨星 董監事,開曼晨星 財務報表,開曼晨星 股東,開曼晨星 董事會,開曼晨星 部落格,開曼晨星 員工,開曼晨星 交易,開曼晨星 討論區,開曼晨星 eps,開曼晨星 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