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塑化業者 太陽能多晶矽布局
2010/08/10 09:48

 

 

 

 

【經濟日報╱記者丁威/台北報導】

由榮化(1704)和LED大廠億光(2393)投資的福聚太陽能昨(9)日宣布,率先成功生產第一爐多晶矽,預期產能將在近期內陸續開出,搶下台灣廠商生產多晶矽的頭香。

 

 

榮化指出,該廠從2008年10月屏東廠動工,歷經建廠與試產後,昨天成功產出第一爐多晶矽,近期產能將陸續開出,第一期年產能規劃8,000公噸,第二期則是1萬公噸,目前已著手規劃第三期年產1萬公噸的擴廠行動,未來總年產能將達2.8萬公噸。

 

榮化強調,生產設備、製程都引進歐美最先進技術,也是台灣第一家進入高純度多晶矽的生產商,因此頗具意義。

 

昨天榮化趕在股市開盤前,在股市觀測站上傳福聚太陽能的多晶矽投產消息,果然激勵榮化股價強攻漲停鎖死,收47.8元,股價創新高;反觀億光股價漲幅不到1%,收84.8元,受益程度有限。

 

榮化持有福聚太陽能約64%持股,法人持正面態度看待榮化這筆轉投資,但特別強調,從成本面分析,福聚太陽能的產能全部投產後,預估產出的多晶矽每公斤成本可落在30美元,一般國際大廠目前的成本也頂多在30至40美元,因此福聚太陽能能否擁有這麼低的成本,還有待驗證,加上初期折舊費用高,推估榮化最快要後年才會有獲利挹注。

 

此外,法人認為,大陸太陽能廠商也在瘋狂擴產,因此多晶矽價格長期看跌,福聚太陽能即使量產後,恐也面臨不小競爭;但過去台灣企業的專長就是低成本和國際大廠搶訂單,福聚若能壓低成本競爭,有利於打入台廠供應鏈,後續仍然看好。

 

榮化則強調,根據ITIS估計,國內太陽能產業每年對上游原料多晶矽的需求持續大幅成長,2009年估達2萬公噸,今年將超過3萬公噸。

 

國內塑化業者紛紛搶進多晶矽市場,龍頭台塑集團也宣布進軍多晶矽,由台化(1326)投資,預期將投資將300億至400億元建廠,和六輕五期包裹送工業局審查中,主要生產多晶矽和矽甲烷兩項產品,力拚2012年投產,規劃兩期共1萬公噸的多晶矽產能。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福聚太陽能 行情,福聚太陽能 買賣,福聚太陽能 好嗎,福聚太陽能 股票,福聚太陽能 股價,福聚太陽能 未上市,福聚太陽能 公司,福聚太陽能 股份有限公司,福聚太陽能 統一編號,福聚太陽能 統編,福聚太陽能 股務,福聚太陽能 地址,福聚太陽能 網址,福聚太陽能 電話,福聚太陽能 傳真,福聚太陽能 未上市股票,福聚太陽能 未上市櫃股票,福聚太陽能 未上市上櫃股票,福聚太陽能 未上市報價,福聚太陽能 未上市股價,福聚太陽能 股票過戶,福聚太陽能 董監事,福聚太陽能 財務報表,福聚太陽能 股東,福聚太陽能 董事會,福聚太陽能 部落格,福聚太陽能 員工,福聚太陽能 交易,福聚太陽能 討論區,福聚太陽能 eps,福聚太陽能 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