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鋁合金輕量電動概念車「金工一號」亮相
2009/11/23 21:46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台北】 為了協助電動車產業發展,經濟部金屬中心也積極 投入相關零組件與車體研發,今天下午在「綠能智慧車 輛成果展」中,一輛造型摩登的蘋果綠鋁合金輕量電動 概念車「金工一號」,正式亮相,成為展場焦點。

金屬中心指出,「金工一號」電動概念車的開發, 是為了讓相關業者能更清楚了解如何應用這些相關技術 。「金工一號」的目標為開發出一輛輕量化的純電動車 ,其中整合多項前瞻的金屬科技。透過將車身輕量化, 目前「金工一號」概念車最高時速可達70公里,在時速 40公里的狀況下續航力可達3 小時。

電動車已成為未來「新能源汽車」的重要發展方向 ,但沈重的車體,將增加電池耗電量,因此如何降低車 體重量,一直是產業界積極積極努力的方向之一。

金屬中心的「金工一號」以前瞻的車身設計改裝, 不僅採用鋁合金作為車體結構,已達到高強度、質輕、 耐腐蝕、壽命長、環保性等功能,輪圈則採用鎂合金, 以達輕量化、高強度。車門採用飛翼式電動車門,完全 開啟時,車門的擴張範圍體積較傳統式車門減少60% 以 上,讓乘客即使在狹小空間,也可以順利進出車艙。

而「金工一號」另一項特點為,車體採用抗菌鍍膜 技術,可大幅降低細菌數量。特別是大腸桿菌及金黃色 葡萄球菌的殺菌效果都達到99.99%,可降低因帶菌人員 與物品接觸,而導致病菌污染的危機,同時經過耐刷洗 測試,即使刷洗5000次以上,仍可保有相同滅菌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