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台灣金釋股 不會賣給中資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1/24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台灣金融

台灣金控董事長張秀蓮昨(23)日表示,台灣金釋股最快要到後 年,釋股對象將是全民,不會賣給中資。台灣金申請公開發行案 已在上周生效,未來台灣金財報及重要資訊將公布在公開資訊觀 測站。

立法院財委會昨天審查台灣金預算案,立委擔心兩岸金融監理合 作瞭解備忘錄(MOU)生效後,QDII(大陸境內合格機構投資人 )可投資台股,如果台灣金釋股10%,QDII可能趁機大買。

財政部長李述德則表示,依現行規定,政府至少會持有台銀90% ,仍有主導權,釋股的10%也不會直接賣給QDII。

張秀蓮跟李述德都強調,台灣金股權不可能賣給中資,一定是採 取全民釋股,至於民眾取得股權後賣給誰,則是市場機制的問題 。台灣金發言人陳素甜表示,申報公開發行主要是為符合法規、 加強公司治理,為將來全民釋股作準備。

未來台灣金的獲利及重要訊息都須比照一般上市櫃公司發布重大 訊息,台灣金高層認為,資訊透明將有助社會大眾了解台灣金運 作,也能提升內控品質。台灣金是唯一的國營金控,公開發行將 以每股10元發行普通股90億股,總額新台幣900億元。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