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晶兆影像光譜儀民生用途多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1/24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兆晶科技

晶兆科技投入影像與光譜二合一光譜儀開發,具有高解析度、高 靈敏度、重量輕特性,並與新竹馬偕醫院合作研製醫學影像與光 譜二合一光譜儀,應用於臨床診斷。

此產品是由兆晶總經理陳志釗、清大李寬容教授、台科大柯正浩 教授組成產學研發團隊的成果,是全球第一部結合影像與光譜二 合一光譜儀,也是下世代頂尖的光電產品。李寬容表示,影像技 術僅提供外型與色彩的資訊,要知道影像的化學成份就要靠光譜 儀。影像與光譜二合一光電產品具有民生、經濟與國防的多重價 值,也是台灣光電產業急起直追,與國際並駕齊驅,甚至後來居 上的新科技。

光譜資訊在國防應用不勝枚舉,影像與光譜二合一光譜儀還有數 不盡的重要民生用途。例如可偵測農產品是否有農藥殘留;河水 是否有苯或農藥污染及優氧化﹔洗衣粉是否有添加致癌螢光劑, 並可分析地地表植物栽作或林地植被,與農作物收成預估。都是 依被拍攝物吸收或反射光譜來作化學鑑定,國內已利用此技術做 國土規劃與農業應用。

晶兆公司電話(03)583-8085轉12。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