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必翔上汽 擬設電動車廠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1/27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必翔電能

必翔實業(1729)總經理蔣清明昨(26)日自行宣布,與大陸上 汽集團結盟,由必翔供應上汽電動車所需的電池和關鍵模組,未 來雙方不排除進一步在大陸合設電動車廠。

必翔昨天股價收78元,上漲4元,三大法人自23日起集結買進必翔 ,其中投信至昨天為止累計買超逾2,100張居冠。

蔣清明指出,必翔和上汽已於今年8月簽署合作意向書及保密協定 ,未來必翔將供應上汽電動車所需的電池和關鍵零組件。

蔣清明表示,上汽近來積極尋找電動車電池及關鍵零組件合作廠 商,必翔擁有磷酸鐵鋰電池及系統模組能力,最後雀屏中選。

針對必翔和上汽集團的合作模式,蔣清明說明,雙方仍在議定合 作模式,不排除到對岸設廠生產,由必翔提供技術,上汽提供資 金。

至於上汽與必翔合作的電動車銷售規模,雙方都未進一步透露。

必翔指出,明年上海將舉辦世博會,強打綠能主軸,上汽集團將 負責世博會場區數十輛巡邏勤務車,將全數採用電動車,這些電 動車將由必翔提供電池和模組。

兩岸電動車搭橋會議剛落幕,上汽集團新能源事業部動力系統總 監稅方,及整車集成部總監凌天鈞兩人,昨天受邀前往必翔新竹 總部以及必翔電能的電池廠,並試乘必翔的電動汽車、及機車等 產品。

凌天鈞表示,上汽集團未來將和必翔進一步合作;稅方也強調, 台灣電動車關鍵技術具有優勢,若結合大陸豐沛的資源和生產力 ,兩岸合作潛力相當大。

凌天鈞並說明,上汽集團剛成立新能源事業部,全面發展純電動 車、油電混合車,和燃料電池,為了搶占中國電動車市場,尋找 穩定,而且供貨品質佳的合作伙伴相當重要。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