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潤成買南山 可能鬧劇一場  
新聞發生日期: 2011/1/14  |  資料來源: 工商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美國國際集團(AIG)周三宣布以21.6億美元價格,把南山人壽 賣給潤成,國際媒體多表示意外,倫敦金融時報評論,潤成買南 山能不能結案還不一定,有可能成為鬧劇一場。道瓊斯社則報導,專攻台灣與中國大陸保險諮詢的業者Enhance International合夥人經理雷德文(SamRadwan)表示:「AIG公布南山 的新買家是潤成,此一結果令人感到意外,因為台灣金管會已一 再表明其審查的原則。」金融時報指出,AIG第1年要賣南山人壽時充滿急迫性,到了第 2年時因為主管機關態度反覆,使得交易案籠罩於陰謀論的氛圍 ,到了第3年時則愈來愈像一場鬧劇。報導表示,AIG周三宣布南山的新買家為台灣潤成投資控股公 司,此一控股公司潤泰持股8成,寶成則持股2成,但這可能還不 是最後結局。AIG2009年10月原本同意將南山賣給一家香港企業 ,但去年8月遭到台灣金管會否決,台灣金管會並言明南山案未 來仍將秉持其既定的「五大原則」進行審查。AIG屬意的新買家做了一些條件極為優異的承諾,包括10年內不 會轉賣,據悉比參與競奪的香港買家宣稱7年內持有7成股權承諾 還要好,但即便如此,相較於中信金、富邦金與國泰金,由於潤 成欠缺壽險相關產業的經營背景,使其在面臨審查時不可能完全 通過金管會設定的五大原則。金融時報還指出,交易價格也是一個問題。21.6億美元遠低於 AIG去年11月向美國證管會所申報的30億美元,與南山人壽上個 會計年度底向台灣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呈報的47億美元的淨值相比 ,交易價格更是不到5成。根據彭博社的資料,目前全球前50大 上市壽險公司中,僅有1家股價淨值比比南山交易價還低。

【摘錄工商】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
===============================================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