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檔高殖利率 大賺股息財

  • 2011-03-20 01:21
  • 工商時報
  • 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 13檔高現金殖利率股

     

     上市櫃公司陸續召開董事會決議去年配股案,包括同亨、百和、台化、順達等13檔,現金股利殖利率達4.12至9.53%,讓投資人在股市震盪之際,還能大賺高於銀行定存利息數倍的利得。

     根據目前上市櫃公司董事會已確定配發股利方案、並有配發股息者,以上周五(18日)收盤價計算,包括同亨、百和、台化現金殖利率超過7%,順達、華紙逾6%,威達電、東聯等8檔位於4到5%之間。

     永豐金證副總柯孟聰說,雖然目前台灣仍處於長期升息循環,但定存年利率仍僅1%左右,若認同高殖利率公司業績前景不錯,趁回檔之際買進賺股息,也算是「進可攻、退可守」好的投資策略。

     保德信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張淑蕙指出,過去金融風暴後因景氣復甦情形不明,企業多傾向保留較多資金在手上,但隨著景氣回溫帶動企業獲利好轉,公司較願意提高股利發放金額。

     對企業來說,能配發高股息公司,通常除了代表經營穩健,也顯示其兼具創造平穩現金流量能力,方能支應配發股息所需要大量現金,因此擁有良好管理體制及穩健成長前景。對於投資者而言,當股市走揚時,股東因定期可獲得股息收入而對該股票產生惜售心態,加上企業獲利成長,均能夠進一步推升股價上漲;反之,即便股價下跌,仍有股息可彌補損失,為股價形成抗跌支撐,進而展現抗跌防禦性。

     在投資高殖利率個股時,張淑蕙提醒,應先考慮填息能力,若公司產業穩定度高及獲利能力都持續成長,通常填息機率較高。篩選過程中可以基本面穩定性相對較佳產業龍頭股或電信類股為主,其次尋找第二季獲利佳,但評價相對低個股,以防出現賺股利但賠價差現象。

     此外,賺錢的公司是否發放股息,也可作為檢視公司財務現金流量的依據,當作另一種選股參考。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