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元祥金屬 展現無鉛銅高階製程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2/10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元祥金屬

國內銅合金線、棒材及陽極銅球(Copperanode)伸銅業龍頭廠 元祥金屬工業公司,成功創新研製符合歐盟(RoHs)環保銅標準 規範及F型放電加工機用電極線,展現國內伸銅產業高階製程能 力,更成功解決模具設備中電極線材技術大突破。

元祥金屬是國內唯一配備上引式連續鑄造銅合金整廠設備,從研 發、生產到品管一貫作業,生產陽極銅球、黃銅線、矽青銅線、 洋白銅線、磷青銅線、快削黃銅線(棒)、EDM線切割用銅線等 ,產品榮獲ISO驗證,元祥扎根銅鑄造產業,月產能滿載達1,200 公噸銅線、2,000公噸銅條,RoHs環保銅年產更可達2,000公噸, 稱霸伸銅業界。

上引式鑄造工法提高線材品質

元祥金屬經理張國禎表示,上引式連續鑄造工法好處是在,可將 鉛(Pb)等不純物降至最低,並且添加特定微量元素使組織微細 化,有效管理微量元素,提高線材品質,且線材經連續燒炖軟化 處理,結晶均勻,抗張強度穩定,不易斷線,具有優異的機械加 工性。

面對銅鑄造市場競爭日熾,為掌握製程、提升品質,技術必須趕 上先進國家,銅鑄造設備與技術攸關企業競爭力,設備更新更顯 重要,在民國59年引進國內第一部元素分光儀及增設低周波感應 熔解爐,民國70年引進國內第一套日製半連續鑄造機配合聯合抽 伸機,在技術、設備及產能上均領先同業。

張國禎指出,國際銅價自去年10月間一度站上7,000美元,受全球 金融風暴的影響,從每公噸6,800美元急跌至2900美元,一個多月 內每公噸跌幅高達3,900美元,這是數十年來未曾遇見的銅價大幅 波動及產業大洗牌,並引發全球市場需求縮手,業者施以減產、 輪休因應,至今歷經一年的調整,從最低點架動率30%,已逐漸回 復到70%的水準。

產品規格備齊全接單量升至60%

張國禎強調,元祥金屬多虧產品規格齊全,從最低點30%接單量, 回升到60%接單量,得以維持一年來的營運,以安然波過這一波驚 濤駭浪的產業景氣,不過市場需求降低,受同業搶單影響、價格 的競爭浮現,毛利率下降是銅產業不爭的事實,經營銅產業財力 與管理是關鍵,以個人經營公司或借貸比例過高的企業,受創相 對嚴重、營運相對困難。

張國禎說,由於2008年訂立直接接觸飲用水管線標準,飲水機業 者紛紛導入使用無鉛銅,符合歐盟環保標準(RoHs)的環保無鉛 銅勢將成為市場主流,元祥金屬自2001年與日本銅產業接觸無鉛 銅,並在2005年以日本無鉛銅製程與驗證標準,導入無鉛銅的研 發生產,以及無鉛銅中內須含有少量稀有金屬鉍(Bi),而鉍原 料卻難以取,元祥金屬有庫存充足鉍(Bi)與料源,具掌握發展 無鉛銅的優勢。

元祥金屬研製無鉛銅製品,成功陸續提供光學相機、醫療器材、 筆記型電腦等高附加價值無鉛銅,配合同一個鑄爐出來的銅品, 即附一份檢驗報告,元祥金屬循此高標準,單一尺寸規格、符合 生產履歷流程的可追溯性,元祥雖不是最早導入、卻是致力將無 鉛銅做到最好的廠商。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