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消費紅火 台廠登陸搶灘
新聞發生日期: 2011/5/16  |  資料來源: 工商 |  相關公司:光惠生技


 生技集團股全面總動員,在產業面的明朗前景中,各家公司卯勁布局,擴廠、合資和釋股掛牌是新趨勢,通路布建和授權則創造新商機,其中,又以大陸龐大的醫療消費市場最受青睞。

 除了產業投資外,蘇州中化、永信昆山、上海旭東海普都計畫釋股,並在大陸掛牌。

 大陸醫藥消費市場現每年規模約3,000億元人民幣,預期未來每年都將呈兩位數百分比的成長,加上大陸60歲以上老年人口占世界的比率超過1/5,居世界首位,並且還在以年均3.2%的速度遞增,幾近總人口增長速度的5倍,中國龐大的醫療消費市場商機,已成生醫產業布局的重鎮。

 目前不僅中化、永信、葡萄王、杏輝、東洋、神隆都在大陸建置生產基地,南光也與通路商合作進軍,生達子公司江蘇生達更與日本水性貼布龍頭DIA製藥合資,在泰州建造大型水性貼布及外用劑藥廠。

 另外,看準老年化的照護商機,佳醫除了與國藥控股合資御佳布建洗腎、眼科五官、醫美等事業領域外,轉投資以老人照護為主的ABH亦將搶進大陸市場,而以照顧陪伴為主的中化居家亦是在備軍狀態。

 由於大陸醫療商機雄厚、資金充裕,隨著所得提高,未來要求品牌形象將會更嚴格下,原本計畫要回台掛牌上市的蘇州中化、東洋轉投資的旭東海普,亦都計畫轉向大陸掛牌。

 永信控股李芳全表示,為了擴大在大陸的市占率,永信昆山廠也不排除釋股,並尋找策略性投資人結盟,另外,也計畫與國內藥廠採取合資或合作模式共同進軍海外市場。

 德盛安聯投資研究部協理傅子平認為,生技產業20年主流氣勢不變,國內生技公司在技術逐步成熟,也開始醞釀在國內、外採取競、合的模式運作,應有機會進軍國際市場,而生技業者的努力扎根投資也會有正面助益。

 利多不斷的台灣生技股,不管是個人產值或本益比,亦都高於電子股,在市場掀起的生技熱中,集團股的分割上市亦成為趨勢,中天旗下以抗體新藥為主的泉盛、東洋將癌症用藥分割成立的東生華,佳醫投資的ABH都計畫搶在年底前在登錄興櫃交易。

 另外,在產業趨勢明朗中,生醫公司亦加碼布局,杏輝打造的肉蓯蓉王國,除了近期可望接獲國際前五大傳銷商的合作契約外,大陸事業群總經理游能盈表示,在預期未來產能不足中,已計畫再與農民契作1萬畝,並再購置3千畝土地栽種管花肉蓯蓉。

 至於東洋則斥資2億美元興建蛋白質藥廠,而中化興建的免抑制劑廠預計明年可投產,永信東南亞公司在馬來西亞興建的針劑廠和在越南投資的動物藥廠,預計第4季可加入量產行列,搶進東南亞市場。

 比較特別的景岳,繼布建糖尿病市場後,該公司最近再透過子公司光惠生技和大股東,以3.5億元參與錫安生技增資,取得7成股權,跨足質子癌症治療,搶攻大中華2,500億元市場規模,在在都凸顯生技產業的熱度。

【摘錄工商】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光惠生技行情,光惠生技買賣,光惠生技好嗎,光惠生技股票,光惠生技股價,光惠生技未上市,光惠生技公司,光惠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光惠生技統一編號,光惠生技統編,光惠生技股務,光惠生技地址,光惠生技網址,光惠生技電話,光惠生技傳真,光惠生技未上市股票,光惠生技未上市櫃股票,光惠生技未上市上櫃股票,光惠生技未上市報價,光惠生技未上市股價,光惠生技股票過戶,光惠生技董監事,光惠生技財務報表,光惠生技股東,光惠生技董事會,光惠生技部落格,光惠生技員工,光惠生技交易,光惠生技討論區,光惠生技eps,光惠生技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