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案 陳裕璋:大股東列審查範圍
新聞發生日期: 2011/5/19  |  資料來源: 工商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南山人壽經營權移轉問題備受關注,立委昨(18)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疑潤成公司實際負責人尹衍樑爭議事件太多,已違反保險業負責人誠信原則,要求嚴格審查尹衍樑適格性;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強調,這些爭議事件金管會都在查證,並列為南山案審查內容。

 立委康世儒指出,尹衍樑是個爭議人物,金管會如果沒有嚴格把關,會帶來嚴重後果。陳裕璋則在答詢時指出,這些爭議事項金管會一定會求證;潤成是投資南山人壽的大股東,一定會受到保險法規範,不會沒法規範。

 就金管會對潤成的6項補件要求中,要求潤成提存300億元現金或等值資產,存入金管會認可的帳戶,立委羅淑蕾質疑,潤成的300億元是發行銀行本票,並非自有資金,將墊高潤成的負債比,若潤成是用發行商業本票達到金管會的要求,潤成因此產生的利息支出,將達4.5億元。

 羅淑蕾指出,金管會應該弄清楚潤成這300億元如何送,背後大股東都是上市公司,有無經過董事會討論?等值資產價值如何評估?陳裕璋則回應,這些顧慮,都會納入考慮。

 金管會先前提出的6項原則,包括確保後續10年增資能力,潤成要拿出300億元現金或等值資產放在金管會認可的保管帳戶,且潤泰新、潤泰全、寶成工業出資不得高於68%,其餘由匯弘、長春、宜泰3家投資公司出具。南山人壽97.57%股份信託比重由7成提高到100%。

 此外,董事長要是具保險實務經營5年以上人選;潤成負債比不得高於48%,股東出資必須以現金增資及自有資金為主,股東不得再舉債,以控管整體財務;主管機關要求,潤成及其股東都需董事會通過,事後提股東會,且要公告。

 最後則是未來現增南山,潤泰新、潤泰全、寶成工業等在訂價、增資程序上都不得影響股東權益,且增資過程中,最終受益人都不得移轉控股權,無論南山增資或上市,潤成都要維持51%持股。

 立委翁重鈞則要求金管會儘速審查,認為金管會審查不應再歹戲拖棚,不然現在南山人心惶惶,對南山業務體質是很大的傷害。陳裕璋對此也承諾,會積極審查南山案,不會一直延擱下去。

 政大風管系教授張世傑指出,金管會規範大股東適格性時,應維持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離的公司治理架構,即公司負責人與大股東應有程度不同的適格性標準。

 依照現行公司治理法規,公司負責人須符合保險業負責人應具備資格條件準則,大股東無實際參與公司業務執行與擬定決策權利。

 至於外界對300億元等值資產定義不一,張世傑認為,保險法第143條之4相關規定,自有資本與風險資本比率不得低於200%,金管會要求大股東必需有300億元現金或等值資產需存入帳戶,應併同大股東適格性規範的財務健全程度考量。基於審慎監理原則,300億元價值,無論是現金或是等值資產,張士傑認為,應有可受公評的認定標準。
【摘錄工商】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南山人壽行情,南山人壽買賣,南山人壽好嗎,南山人壽股票,南山人壽股價,南山人壽未上市,南山人壽公司,南山人壽股份有限公司,南山人壽統一編號,南山人壽統編,南山人壽股務,南山人壽地址,南山人壽網址,南山人壽電話,南山人壽傳真,南山人壽未上市股票,南山人壽未上市櫃股票,南山人壽未上市上櫃股票,南山人壽未上市報價,南山人壽未上市股價,南山人壽股票過戶,南山人壽董監事,南山人壽財務報表,南山人壽股東,南山人壽董事會,南山人壽部落格,南山人壽員工,南山人壽交易,南山人壽討論區,南山人壽eps,南山人壽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