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瓜子、開心果…年貨漲2成 荷包大傷

更新日期:2010/01/17 04:11

原料上漲零售也跟漲

 

〔記者廖淑玲、鄭旭凱/綜合報導〕消費者應發現一些春節應景的瓜子、開心果等食品已悄悄漲價,原來因為原料上漲,零售價格也跟著上漲2成,消費者叫苦;為此,雲林縣北港地區乾貨業者遂大力推銷本地產的花生與蠶豆酥,價格穩定又低廉,可充分供應年節需求。

 

北港朝天宮前的商店街,隨著年節到廟裡拜拜的人潮洶湧,久而久之形成一個大市集,花生、蠶豆酥、餅乾、麻油等農特產集結,因此,儼然成了年貨大街,春節前夕更是擠爆人潮。

 

北港業者推花生等替代

 

在朝天宮前做生意已有一甲子歷史的業者許鳴堂表示,早期北港以麻油生產最大宗,此處商店街最多的也是賣麻油的店家,隨著時代變遷,販賣的種類愈來愈多,目前主要是販售花生、蠶豆酥及古早味餅乾等食品。

 

貨源足價廉又有保證

 

由於近來原料漲價,加上春節將至,許鳴堂指出,瓜子、開心果等價格已上漲2成,因此,本地業者大都會向消費者推銷花生及蠶豆酥,價格便宜又好吃,而且保證是本地出產。

 

尤其為因應消費者需求,甚至推出各種口味的花生、蠶豆酥,如蒜味、咖哩、芥茉等都有,加上北港是產地,在朝天宮前的商店街購買非常便宜,現場還歡迎大家免費試吃,平價且貨源充裕,值得大家前來選購。

 

採購應景花卉者也增多

 

另外,農曆年節假期越來越近,利用週六、日逛雲林假日花市民眾也越來越多,民眾表示,預期農曆年前花價會有些許漲幅,趁現在便宜時買些長青的盆栽,例如九重葛等植物,相當划算。

 

雲林假日花市理事長賴瑪玲表示,假日花市的成立是希望幫助農民,提供花卉栽種成果展出,長期照顧花農,以開創最有利的行銷通路,希望為花農帶來最直接的經濟效益,且假日花市經常有盆栽、花卉大促銷,民眾不妨利用假日到現場撿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