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電子未上市行情、隆達電子未上市買賣、隆達電子未上市好嗎、隆達電子未上市股票、隆達電子未上市股價、隆達電子未上市、隆達電子未上市公司、隆達電子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隆達電子未上市統一編號、隆達電子未上市統編、隆達電子未上市股務、隆達電子未上市股票過戶、隆達電子未上市地址、隆達電子未上市網址、隆達電子未上市電話、隆達電子未上市傳真、隆達電子未上市盤商、隆達電子未上市產業、隆達電子未上市董監、隆達電子未上市公司財報、隆達電子未上市股東、隆達電子未上市董事會、隆達電子未上市查詢、隆達電子未上市部落格、隆達電子未上市佈局、隆達電子未上市仲介、隆達電子未上市員工、未上市未上市未上市yahoo,google,yam,yahoo,google,yam

友達LED廠 吃三星大單

新聞發生日期: 2010/1/27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隆達電子

友達(2409)旗下LED晶片廠隆達接獲三星LED背光液晶電視訂單 ,使該公司今年獲利可期,為了做大LED事業,市場傳出,隆達可 能赴大陸設廠,跟上晶電(2448)與璨圓(3061)等LED廠的腳步 。

LED業者指出,隆達接獲三星LED背光電視訂單,除採用自家晶片 封裝好之後出貨給三星,也向台日LED晶片龍頭日亞化與晶電採購 ,再封裝好出貨給三星。

友達昨(26)日表示,友達已進入法說會前的緘默期,無法發表 任何評論。友達昨天下跌1.2元,收36.9元。

據了解,隆達總經理蘇峰正近期拜會中科管理局,將縮小在中科 后里園區的投資規模,其申請土地由10公頃縮減為6公頃。由於 LED是明星產業,隆達縮減中科投資規模,一方面是要利用友達 在竹科的3.5代廠進行擴廠,一方面就是打算轉進大陸。

市場已經傳出,在大陸重金補助下,前往大陸設立LED晶片廠將 是趨勢,隆達將轉進大陸全力發展LED晶片業。地點可能是友達 模組(LCM)廠大本營,即蘇州或廈門。

目前大陸提供台灣LED晶片廠,凡至大陸設廠,每購買一台有機 金屬化學氣相沉積(MOCVD)機台,就補助人民幣1,000萬元, 由於一台MOCVD價值約8,000萬至1億元,等於補助台商購買機器 金額高達約五成,而且,這這還不包括土地與建廠的補助。

以晶電為例,宣布在江蘇常州打造大陸最大生產基地,將斥資人 民幣6億買30台MOCVD,常州市政府將補助人民幣3億,大陸重金 政策已把晶電、璨圓與光寶(2301)等台灣整個LED供應鏈吸過 去。

隆達至去年底產能約27台MOCVD,並以一個月裝一台的速度,積 極擴產。該公司除了自己擴產,還大量向日亞化採購,日亞化約 占隆達三分之一的封裝量,可以看出,友達集團與日亞化也形成 策略結盟的態勢。

隆達未來在友達集團內的地位將愈來愈重要,並已拉攏其他晶片 廠中階主管效力,將成為集團內的LED晶片主力供應商,初期供 應友達LED的用量至少在五成以上,將衝擊獨立的LED供應商。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上櫃、科學園區未上市盤商、科學園區未上市產業、科學園區未上市董監、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財報、科學園區未上市股東、科學園區未上市董事會、科學園區未上市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部落格、科學園區未上市佈局、科學園區未上市仲介、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交流站未上市未上市交流站交流站資訊交流股市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