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吸睛 鴻海有意願

新聞發生日期: 2010/3/15  |  資料來源: 工商

相關公司:亞太電信

 兩岸經過頻繁而緊密交流合作,新的合作商機不斷湧現,這 次中移動主動拋出兩岸物聯網的全新產業鏈合作模式,據了解, 鴻海已主動示意,在電子書、OPhone手機打入中移動供應鏈後, 希望下一步能在物聯網產業與中移動牽手合作。雖然近年兩岸交流合作頻繁,不過,中移動執行董事兼副總 裁沙躍家與大唐、中興、華為(大中華)這次來台,依然受到台 灣重量級企業高度重視。其中,向來與中移動業務往來緊密的威 盛電子暨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以及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將在 這次中移動、工研院及交通大學在台共同宣布成立TD-LTE試驗網 時,展開一場TD-LTE晶片尬場的「競技」角力。另外,沙躍家此行,預定也將與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 以及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會面。中移動與遠傳、威寶去年分別宣佈在台成立TD-SCDMA實驗 網,沙躍家此行將與兩家公司高層進一步宣佈將TD實驗網升級為 TD-LTD的4G實驗網甚至提供台灣本土廠商正式出貨給中移動之 前的測試中心;金仁寶集團由仁寶、金寶開發的電子書,華寶手 機、及仁寶筆電,未來切入中移動供貨鏈的機會相當濃。鴻海目前雖未確定董事長郭台銘在沙躍家一行人到訪台灣時 是否在國內,但中移動與鴻海洽談合作的業務範圍,將從電子書 、OPhone手機、延伸至物聯網合作新契機,加上鴻海轉投資的 賽博數碼決定返台爭取台北資訊園區BOT案,鴻海已從上中下游 垂直整合延展至全方位的產業布局。另外,電信三雄準備要與中移動洽談合作的內容則從行動加 值、海纜、延伸至物聯網。台灣重視這次中移動與「大中華」來訪,經濟部、工研院及 等宏達電相關企業代表,由網路通訊國家型科技計畫(NCP)小 組召集人林寶樹帶團,已在2月及3月初分別赴大陸與中國移動協 商,中移動總裁王建宙並親自接見,中移動對拜會台灣行程高度 重視由此可見一斑。上次王建宙來台時,王雪紅在私人場所設宴款待,此次沙躍 家來訪,據瞭解,王雪紅也將高規格接待。沙躍家此行,光是拜會各大台廠企業,行程已經滿檔,搶著 排入與中移動高層會面的,還包括WiMAX電信公司。去年6月,經 濟部安排中國電信副總裁冷榮泉與亞太電信董事長邱純枝會面後 ,促成中國電信、亞太兩家公司宣佈策略聯盟,因此,此次沙躍 家來台,外傳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也積極爭取與沙躍家等一行 人會面,希望促成中移動與台灣WiMAX電信業者進一步合作機會 。

【摘錄工商】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全民未上市,未上市交流站,全民資訊交流,股市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上海商銀,開曼晨星,力智電子,晶美應用,國鼎生技,台灣神隆,亞太電信,凌通科技,友輝光電,先進電,富晶電子,聯相光電,鋰科科技,必翔電能,智微科技,立景光電,達興材料,兆遠科技,隆達電子,天鈺科技,禧通科技,瀚昱能源,南山人壽,麗清科技,虹冠電子, 奇力光電,奇菱科技,奇美材料,采鈺科技,科冠能源,有成精密,綠陽光電,科統科技,永達保險,陽信商銀,三信商銀,大慶票卷,三商美邦,聿新生技,精拓科技,聯嘉光電,鑫源盛科,南亞光電,奇美通訊,北儒精密,光林電子,研晶光電,瑞銘科技,欣寶電子,立積電子,賽亞基因,劍揚公司,明興光電,兆晶科技,坤輝科技,敘豐企業,太陽光電,賀毅科技,民間投資,聯亞光電,台睿科技,嵩益實業,錸寶科技,昇陽半導,南美特科,亞昕開發,龍彩科技,吉佳科技,華泰銀行,新世紀資,萬通票券,奇美實業,國光生技,台塑生醫,方陣科技, 台塑網科,中華海洋,晶心科技,虹晶科技,神盾公司,亞洲電材,鑫科材料,東森電視,常翔科技,台灣龍盟,微邦科技,鈺瀚科技,鑫晶鑽,康訊科技,智盛全球,永勝泰科,育霈科技,常憶科技,捷揚光電,佳凌科技,絡達科技,中盟光電,峰毅光電,琉明光電,雷爵科技,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20-155-73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