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中華車、台達電、能元零組件 電動郵務車 下月竹科上路  

新聞發生日期: 2010/3/30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富田電機

 
 

政府將祭出32億重賞補貼來推動電動車,中華郵政率先響應採用 工研院機械所主導研發的「電動郵務車」,這部昨(29)日首度 亮相的電動車,採用中華汽車、維熹、立德、能元、富田,以及 台達電的零組件,將於4月起在竹科試運行,開啟政府公務車電 動化的第一步。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吳明機昨天表示,技術處以研發平價電動車及 自主的關鍵模組技術為目標,搭配電動車示範運行計畫,率先將 公部門及國營事業使用公務車優先改為電動車,中華郵務車電動 化即象徵跨出成功的第一步,未來國內外的郵務、快遞電動車市 場可期。

中華郵政今年還編列約400萬元的經費,計畫採購50部電動機車, 做為郵務投遞的使用。在節能減碳的趨勢下,推廣電動車已成為 世界潮流,財政部打算在三年試運行期間實施免貨物稅,環保署 將自空污費補貼每部車10萬元,經濟部將輔助試運行的營運模式 實驗22億元。

吳明機表示,發展綠色能源成為世界趨勢,政府大力支持企業投 入綠能技術與產品研發,電動車是重點項目之一。透過電動車補 助計畫,輔導國內產業升級,促使台灣成為亞太地區電動車輛的 主要生產基地。

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身兼台灣車輛研發聯盟主任委員吳東權表示 ,公務或商用車輛每日行駛固定路線、行駛距離有限,又有車輛 專責管理與維護的特性,最適合做為試運行對象,可在短時間內 迅速累積有效數據資料,作為日後建置電動車整體運行環境的重 要參考。

吳東權指出,工研院所開發的電動車,採用的自主關鍵零組件均 與國內業者合作開發,具有高承載量、高安全性等特點,也具備 工研院研發的全周影像安全系統,以及與國際共同合作發展中的 共通充電介面與環境建置,是一款智慧型電動商用車。

【摘錄經濟】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全民未上市,未上市交流站,全民資訊交流,股市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上海商銀,開曼晨星,力智電子,晶美應用,國鼎生技,台灣神隆,亞太電信,凌通科技,友輝光電,先進電,富晶電子,聯相光電,鋰科科技,必翔電能,智微科技,立景光電,達興材料,兆遠科技,隆達電子,天鈺科技,禧通科技,瀚昱能源,南山人壽,麗清科技,虹冠電子, 奇力光電,奇菱科技,奇美材料,采鈺科技,科冠能源,有成精密,綠陽光電,科統科技,永達保險,陽信商銀,三信商銀,大慶票卷,三商美邦,聿新生技,精拓科技,聯嘉光電,鑫源盛科,南亞光電,奇美通訊,北儒精密,光林電子,研晶光電,瑞銘科技,欣寶電子,立積電子,賽亞基因,劍揚公司,明興光電,兆晶科技,坤輝科技,敘豐企業,太陽光電,賀毅科技,民間投資,聯亞光電,台睿科技,嵩益實業,錸寶科技,昇陽半導,南美特科,亞昕開發,龍彩科技,吉佳科技,華泰銀行,新世紀資,萬通票券,奇美實業,國光生技,台塑生醫,方陣科技, 台塑網科,中華海洋,晶心科技,虹晶科技,神盾公司,亞洲電材,鑫科材料,東森電視,常翔科技,台灣龍盟,微邦科技,鈺瀚科技,鑫晶鑽,康訊科技,智盛全球,永勝泰科,育霈科技,常憶科技,捷揚光電,佳凌科技,絡達科技,中盟光電,峰毅光電,琉明光電,雷爵科技,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20-155-73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