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黃金存摺 管道多了  

新聞發生日期: 2010/3/30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台灣銀行

 
 

國內黃金投資熱潮不退,華南銀行昨(29)日董事會通過代銷黃 金存摺業務,未來除了台銀、兆豐銀和花旗銀,民眾投資黃金存 摺的管道又多了一個。

華銀主管表示,接下來只要台銀董事會通過,並送金管會核准, 華銀就能開辦代銷黃金存摺業務;華銀內部希望能在年底前上路 。

金價最近高檔震盪,世界黃金協會表示,由於大陸黃金產量遠不 及需求量,未來十年,大陸對黃金的需求量將成為推升金價的最 大力量;去年大陸黃金消費價值達140億美元,相當全球黃金需 求總量的11%,已經是世界第二大黃金消費國。

大陸需求推高金價

黃金協會估計,大陸對黃金的需求在十年內將成長兩倍,以去年 底平均價格計算,大陸黃金年需求量將達到290億美元;此外, 大陸黃金儲備目前只占外匯儲備的16%,在國際間屬於偏低水準 ,只要大陸在目前基礎上,小幅增加持有黃金比重10%,也會使 需求量增加100公噸。

國內黃金投資龍頭台銀的黃金產品也愈來愈多元,台銀董事長張 秀蓮表示,央行日前已核准台銀申請美元計價的黃金存摺商品, 預計6月開賣。

台銀現有黃金業務除黃金存摺,還有黃金撲滿、黃金條塊等;兆 豐銀也有黃金存摺商品;花旗銀則有黃金帳戶商品。行庫主管指 出,華銀加入黃金投資戰場,顯示黃金占國人投資比重愈來愈高 ,未來銀行黃金投資商品將進入戰國時代。

定期定額風險較低

行庫主管表示,國內目前投資黃金商品,仍以黃金存摺為大宗, 單是台銀黃金存摺的開戶數就約30萬,優點是不用保存實體黃金 ,而且可採定期定額投資來分散風險;但有些民眾喜歡親自保有 黃金,因此台銀也提供黃金存摺投資人可提領實體黃金。

台銀主管表示,未來會酌量存放部分金塊於代銷的金融機構,減 少客戶提領須等待的時間。

如果沒時間注意金價,建議可投資黃金產業基金,包括大華銀投 顧、?豐中華投信都有相關產品;黃金分析師表示,從線型和技 術指標判斷,金價必須突破1,103美元到1,110美元的壓力區,才 可持續上攻,投資人可在1,050美元至1,160美元區間,定期定額 投資。 【摘錄經濟】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全民未上市,未上市交流站,全民資訊交流,股市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上海商銀,開曼晨星,力智電子,晶美應用,國鼎生技,台灣神隆,亞太電信,凌通科技,友輝光電,先進電,富晶電子,聯相光電,鋰科科技,必翔電能,智微科技,立景光電,達興材料,兆遠科技,隆達電子,天鈺科技,禧通科技,瀚昱能源,南山人壽,麗清科技,虹冠電子, 奇力光電,奇菱科技,奇美材料,采鈺科技,科冠能源,有成精密,綠陽光電,科統科技,永達保險,陽信商銀,三信商銀,大慶票卷,三商美邦,聿新生技,精拓科技,聯嘉光電,鑫源盛科,南亞光電,奇美通訊,北儒精密,光林電子,研晶光電,瑞銘科技,欣寶電子,立積電子,賽亞基因,劍揚公司,明興光電,兆晶科技,坤輝科技,敘豐企業,太陽光電,賀毅科技,民間投資,聯亞光電,台睿科技,嵩益實業,錸寶科技,昇陽半導,南美特科,亞昕開發,龍彩科技,吉佳科技,華泰銀行,新世紀資,萬通票券,奇美實業,國光生技,台塑生醫,方陣科技, 台塑網科,中華海洋,晶心科技,虹晶科技,神盾公司,亞洲電材,鑫科材料,東森電視,常翔科技,台灣龍盟,微邦科技,鈺瀚科技,鑫晶鑽,康訊科技,智盛全球,永勝泰科,育霈科技,常憶科技,捷揚光電,佳凌科技,絡達科技,中盟光電,峰毅光電,琉明光電,雷爵科技,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20-155-73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