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新聞分析》併購 電信龍頭不想輸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0/28  |  資料來源:  

相關公司:亞太電信

 中華電呂張新局開展至今,屆滿1年,而董事長呂學錦及總經 理張曉東所面臨的挑戰,卻也是歷來之最。眼前,中國移動入股 遠傳已箭在弦上,而台灣大收購凱擘,電信有線左右開弓,也勢 不可擋。中華電信雖然穩坐電信龍頭,但強敵環伺,還有不只有來自 黨政軍議題束縛,還得本份地守住兩岸電信產業目前不能相互投 資的份際,施展不易。先天的綁手綁腳束縛,一下子要解開、談何容易,而要有作 為,也不是說做就能做。過去,中華電曾經投資,但最後不得不 放棄的案子不少,例如,撤出愛爾達就是因為NCC祭出黨政軍退 出媒體緊箍咒。而這次,若真的要經營亞太電信或者入股,後續也要面對不 少棘手問題。大股東交通部基本上尊重公司治理,並基於整個產 業生態迅速變化,以亞太現有220萬行動電話用戶,對中華電長 期經營電信本業來看,短期有必須處理亞太電目前尚有150億元 左右累虧的包袱,但從遠傳併和信、台灣大收購東訊與泛亞的長 期綜效來看,仍是個不錯的選擇。過去,中華電因CDMA-2000、PHS等不同電信技術系統難以 產生綜效,始終不做任何評估,但這次,中華電認真的評估,除 了已在重要投資案的策略委員會,與董事討論並交換看法之外, 內部也正進行評估作業中。市場分析認為,一旦入股案完成拍板,將成為遠傳併購和信 ,台灣大收購東信及泛亞之後,國內電信市場最新掀起的電信整 併風潮。

【摘錄工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