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燦坤、燦星網通 正式分割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燦星 - 2009/11/2

 國內3C通路龍頭燦坤(2430)昨(1)日正式切割成2家公司 ,分別是以3C零售通路為主的燦坤,以及非3C事業的燦星網通。 燦坤集團表示,分割之後,兩家公司就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燦坤除了本業3C零售通路外,將發展電子商務及大陸市場,燦 星網通將成為旅遊休閒觀光的連鎖事業體。燦坤集團指出,公司決定分割的最大目的,是希望將行銷通 路與製造等業務分開,並落實專業經營的目的,燦坤將非3C事業 部份,如家電製造、旅遊等事業部門的資產、營業及負債等,轉 讓到新公司燦星網通。配合分割事宜,燦坤也同步辦理減資19.26億元,並註銷已發 行股份1.926億股,減資比例為60%,減資後燦坤的實收資本額為 12.83億元。切割之後,燦坤3C的董事長及總經理仍分別由莊興及閻俊傑 擔任,至於燦星網通高層人事目前尚未定案。燦坤表示,未來兩 家公司的發展重心不同,以燦坤3C來說,除了台灣的實體3C事業 之外,未來將發展大陸的3C通路市場及電子商務事業。至於燦星網通旗下包含了多家非3C事業的公司,例如,戶外 世界、燦星旅遊、閩燦坤、台南家電製造工廠,及日本、美國子 公司等。其中,燦星旅遊正在興櫃掛牌、閩燦坤則是大陸B股上 市公司,未來燦坤網通要在一年內在台灣簡易上市,至於燦星旅 遊因為去年及今年仍虧損,上市計畫定在2012年。該公司表示, 燦星網通未來的定位以旅遊、休閒、觀光為主。燦坤表示,如果以模擬分割之後情況來計算前三季的每股稅 前盈餘,優於目前3.43元,推估將逾5元。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