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星攻手機領域 挑戰聯發科  
新聞發生日期: 2010/10/20  |  資料來源: 工商 |  相關公司:開曼晨星  

 小M晨星半導體(3697)手機晶片出貨量開始放大,近期業 界傳出,晨星除了與台積電(2330)旗下創意(3443)取得合作 外,近期也擴大在台積電(2330)的投片,業者表示,過去晨星 的電視晶片幾乎都由GlobalFoundries代工,近期擴大在台積電投片 。晨星擴大在台積電的投片,且採用先進65奈米製程,數量估 計約有2,000萬顆的水準,顯示手機晶片出貨量正逐漸放大當中。晨星過去與台灣相關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聯電的淵源並不深 ,其中在電視晶片部分,晨星過去主要在特許(現在的 GlobalFoundries)投片,而特許最大的客戶就是晨星。至於在台積 電部分,僅有小量的類比產品交給台積電代工,不過近期晨星手 機晶片的量逐漸放大,因此業界傳出晨星將增加晶圓代工合作夥 伴。業者表示,晨星過去不僅與台積電、聯電很少接洽,在封裝 的部分也是以Amkor(安可)為主,日月光僅是少量。不過,法人 圈近日傳出台積電旗下轉投資創意因新增一家重量級客戶,將重 啟業績成長動能,而這個大客戶直指是聯發科(2454)頭號勁敵 晨星,據了解,創意主要接獲其手機晶片訂單,預計第4季大量出 貨,而且這個新客戶將c會帶動創意第4季業績再向上成長。業者指出,其實晨星近期擴大在台積電的投片、主要採用先 進65奈米製程,數量估計約有2,000萬顆的水準,由於電視晶片並 不需要用到65奈米這麼先進的製程,所以最近下給台積電訂單, 以手機的可能性最高,而晨星擴大在台積電投片的訊息也進一步 證實市場傳言創意取得晨星訂單的訊息。業者表示,晨星先前成本較高的舊款晶片在今年7月已全部出 清,8月起新款晶片MSW8533(內部號稱小藍,第三版改款,已 整合TV及遊戲功能)正式量推出後,由於成本大幅下降,在中國 手機客戶天宇朗通、聞泰等業者的量逐漸加大,而手機晶片出貨 量也從第2季單月100萬套左右逐漸增加,業界預估10月單月出貨 量將跳升到400萬套,年底有機會突破單月500萬套的水準,成長 速度相當快。

【摘錄工商】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開曼晨星 行情,開曼晨星 買賣,開曼晨星 好嗎,開曼晨星 股票,開曼晨星 股價,開曼晨星 未上市,開曼晨星 公司,開曼晨星 股份有限公司,開曼晨星 統一編號,開曼晨星 統編,開曼晨星 股務,開曼晨星 地址,開曼晨星 網址,開曼晨星 電話,開曼晨星 傳真,開曼晨星 未上市股票,開曼晨星 未上市櫃股票,開曼晨星 未上市上櫃股票,開曼晨星 未上市報價,開曼晨星 未上市股價,開曼晨星 股票過戶,開曼晨星 董監事,開曼晨星 財務報表,開曼晨星 股東,開曼晨星 董事會,開曼晨星 部落格,開曼晨星 員工,開曼晨星 交易,開曼晨星 討論區,開曼晨星 eps,開曼晨星 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