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競標南山訂金20億 買家反對  
新聞發生日期: 2010/11/30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南山人壽股權交易案進入買賣契約協商階段,消息人士透露,美 國國際集團(AIG)在契約要求參與標購者皆須繳出高額訂金, 並明文規定「一旦交易未獲得台灣主管機關批准,訂金沒收」, 但很多潛在買家不同意這項條件,要求AIG刪除。

據瞭解,AIG要求的訂金金額,換算新台幣20多億元。

潛在買家指出,南山人壽3萬多名外勤業務人員僱佣關係等勞資糾 紛,也讓買家有所顧忌,建議AIG應將這方面善後成本支出納入買 賣契約書規範;也有部分買家建議,直接在未來出價扣除這部分 費用。

相關人士指出,包括中信金、國泰金、富邦金及潤泰尹衍樑等四 大受邀買家,昨(29)日皆已如期繳出「買賣契約書」,但AIG原 版契約書有些不合理的條件及要求,各潛在買家也要求增刪修改。

AIG前次將南山股權賣給博智中策時,就曾在買賣契約書規範,若 交易無法取得主管機關核准,要沒收買家訂金。台灣主管機關今 年8月底駁回南山交易案後,博智中策一度希望AIG退還先前已付 的8,000多萬美元(約新台幣27.5億元)訂金,但爭取結果並未如 願。

針對AIG本回再度開出「天價」訂金條件,有關買家表示無法接受 ,認為在國際併購交易契約都幾乎沒有這類限制,AIG應刪除這項 條約、才方便大家繼續談交易,否則將影響潛在買家最後出價意 願。

投銀人士指出,交出「買賣契約書」不代表潛在買家想不想買南 山,而是針對AIG提出的南山股權買賣契約書內容,提出條件增 刪意見,至於最後要不要買南山及出價金額,要等本周五(12月 3日)才會確定。

各潛在買家對南山實地查核結果仍在最後評估,對市場傳聞各買 家可能出價,相關人士強調,這都是外界自行揣測的數字,「沒 到最後一刻,我們也不知道(買家)會出多少。

【摘錄經濟】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南山人壽 行情,南山人壽 買賣,南山人壽 好嗎,南山人壽 股票,南山人壽 股價,南山人壽 未上市,南山人壽 公司,南山人壽 股份有限公司,南山人壽 統一編號,南山人壽 統編,南山人壽 股務,南山人壽 地址,南山人壽 網址,南山人壽 電話,南山人壽 傳真,南山人壽 未上市股票,南山人壽 未上市櫃股票,南山人壽 未上市上櫃股票,南山人壽 未上市報價,南山人壽 未上市股價,南山人壽 股票過戶,南山人壽 董監事,南山人壽 財務報表,南山人壽 股東,南山人壽 董事會,南山人壽 部落格,南山人壽 員工,南山人壽 交易,南山人壽 討論區,南山人壽 eps,南山人壽 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