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泛晶電集團擴產 共抗韓流  
新聞發生日期: 2010/12/13  |  資料來源: 工商 |  相關公司:南亞光電  

 晶電(2448)預計2011年擴產幅度達3成,泛晶電集團的廣鎵 (8199)、泰谷(3339),甚至是與台塑集團合作的南亞光電亦 均同步擴產。以泛晶電集團2011年新增MOCVD(有機金屬化學氣相沉積) 機台計算,數量至少在80台以上,合計集團MOCVD一共445台,同 時看好未來LED市場,泛晶電集團以擴產壯大實力,對抗韓國廠的 威脅。晶電總經理周銘俊指出,晶電2011年擴產幅度將達3成,當中 南亞光電、晶電與光寶(2301)合作的常州廠及晶電台灣廠均為 擴產範圍。事實上,晶電與豐田合成合資子公司豐晶光電將於2011年第 2季開始出貨,加上2011年LED在照明與TV背光源滲透率持續攀高 ,集團當中包含廣鎵、泰谷也都有一定程度的擴產計畫,高亮度 藍光為主要的擴產方向。目前晶電包含紅光的MOCVD約為250台,據了解,2011年將 增加至少35台MOCVD,擴產的機台從過去的2吋跳至4吋,2011 年晶電MOCVD將達285台以上。晶電入股南亞光電4成,與台塑同為南亞光電最大的股東,同 時晶電的技術團隊也已入駐南亞光電;南亞光電在台北縣樹林新 廠正在裝設機台、導入設廠當中,今(2010)年南亞MOCVD為11 台,2011年將增加至20台,主打LED上游磊晶與下游的產品應用 ,封裝部分則交給高功率封裝廠葳天科技。南亞光電除了產品將供應台塑集團本身對LED的需求外,終 端應用產品如LED路燈、燈泡也是未來方向;目前南亞LED燈泡正 在小量試產當中,同時也申請大廠認證,未來可能以替國際大廠 代工的方式打入LED照明。泰谷目前正計畫進行擴建五廠產能,MOCVD機台預計從2010 年的43台增加至2011年的58-60台,新廠廠房預計2011年第1季即可 完工,第2季至第3季即可陸續進機台設備,泰谷目前正加快訂購機 器設備,投產及出貨時間則觀察市場的LED需求。廣鎵第3季正式列入泛晶電集團後,單季獲利大幅提升,2010 年機台總數為60台,預計至2011年中將增加至80台的水準;雖然 第3季受到材料短缺導致部分MOCVD機台停用,但晶電與廣鎵以成 為對方客戶第2個供應商的方式合作搶單,廣鎵2011年擴產的幅度 也在3成以上。業內人士指出,對晶電而言機台的數量並非重點,晶電可以 以舊有機台增加晶片總片數的方式擴產來減少資本支出,法人也 認為,泛晶電集團2011年擴產幅度其實相當保守,預估2011年照 明及大尺寸背光源將是推升晶電營收及獲利成長的主要動能。

【摘錄工商】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南亞光電 行情,南亞光電 買賣,南亞光電 好嗎,南亞光電 股票,南亞光電 股價,南亞光電 未上市,南亞光電 公司,南亞光電 股份有限公司,南亞光電 統一編號,南亞光電 統編,南亞光電 股務,南亞光電 地址,南亞光電 網址,南亞光電 電話,南亞光電 傳真,南亞光電 未上市股票,南亞光電 未上市櫃股票,南亞光電 未上市上櫃股票,南亞光電 未上市報價,南亞光電 未上市股價,南亞光電 股票過戶,南亞光電 董監事,南亞光電 財務報表,南亞光電 股東,南亞光電 董事會,南亞光電 部落格,南亞光電 員工,南亞光電 交易,南亞光電 討論區,南亞光電 eps,南亞光電 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