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趴牽紅線 工程師不宅了  
新聞發生日期: 2010/12/20  |  資料來源: 工商 |  相關公司:開曼晨星  

 由於晨星過去作風低調,加上不透明的財務資訊,使得市場 上關於晨星的訊息,多半來自業界流傳,加上在口耳相傳後的拼 湊,更使晨星的營運始終帶著一層神祕色彩。梁公偉說,晨星創立於2001年年初,當年他離開台積電,同 時也有20條好漢願意與他一起到外頭闖一闖,而這個20人包括來 自中國大陸的楊偉毅、美國的史德立(SterlingSmith)、以及香港 的容天行,而這些人全部都是TI德州儀器出身,而由具業務專長 的梁公偉負責對外溝通,其他三人負責研發,在業界有晨星「鐵 四角」之稱。關於外傳這些共同創業的伙伴都逐漸退出或離開晨星,梁公 偉表示,這幾個人並沒有離開,只是公司的規模逐漸擴大後,每 個人在公司當中的位置也與以前不盡相同,其中史德立在2008年 8月因為健康的因素,回到美國修養,現在如果公司有重大開發 案史德立都還是會提供意見,他現在是公司parttime的顧問。至於傳言是晨星「靈魂人物」的楊偉毅,梁公偉說,在去年 底楊也是因為健康因素由總經理轉為晨星董事長特助,不過就算 是特助,現在晨星主要或是重要的開發案,甚至是一些重要的技 術、產品規劃等楊偉毅都還是親自參與,只是一些例行性的雜事 ,並不需要他花時間來處理。至於容天行,目前還在晨星上班, 是台灣晨星半導體的副總。由於業界傳言在晨星上班的工程師,都是下班時一抬頭就看 見「早上的星星」,所以晨星有「最爆肝」公司的稱號。以傳說 中的戰情室(WarRoom)為例,傳言一旦專案進入WarRoom,「 (工程師)沒有上下班時間,一進去只有上廁所才能離開」,員 工未達目的不能出關。對於這樣的傳言,梁公偉說,進入戰情室某種程度是有點像 在戰壕裡打戰,當專案進入最後關頭,相關的人員全部進入戰情 室,一旦發現問題,可以很快解決,大幅提升工作效率。更重要 的是,新進員工在戰情室有資深員工直接帶領,可以很快進入狀 況,也會更了解公司的文化。梁公偉說,在戰情室裡頭的工程師還是可以回家,而且如果 不喜歡我們送進去的餐點,也可以出去吃飯,並沒有外傳的那麼 「魔鬼」。另外,晨星的工程師是採取責任制,上下班時間也是 採取彈性的作法,如果晚下班,隔天就是晚上班,早上九點、十 點辦公室可說是「小貓兩三隻」,並不會硬性規定員工要幾點到 班。現在晨星為了鼓勵員工重視生活休閒,內部已研擬出服務滿 五年的工程師可獲得一個月休假的獎勵辦法,而且為了幫平常忙 碌沒空約會的工程師宅男們謀福利,在公司的家庭日會舉辦「戀 愛巴士」相親配對活動,如果配對成功,第一次約會的燭光晚餐 將是由董事長埋單。

【摘錄工商】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開曼晨星 行情,開曼晨星 買賣,開曼晨星 好嗎,開曼晨星 股票,開曼晨星 股價,開曼晨星 未上市,開曼晨星 公司,開曼晨星 股份有限公司,開曼晨星 統一編號,開曼晨星 統編,開曼晨星 股務,開曼晨星 地址,開曼晨星 網址,開曼晨星 電話,開曼晨星 傳真,開曼晨星 未上市股票,開曼晨星 未上市櫃股票,開曼晨星 未上市上櫃股票,開曼晨星 未上市報價,開曼晨星 未上市股價,開曼晨星 股票過戶,開曼晨星 董監事,開曼晨星 財務報表,開曼晨星 股東,開曼晨星 董事會,開曼晨星 部落格,開曼晨星 員工,開曼晨星 交易,開曼晨星 討論區,開曼晨星 eps,開曼晨星 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