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報要聞》15檔耶誕驚奇股夯
2009/11/22 09:02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今年全球股市、房市大漲,民眾消費能力轉強,使得年底前最旺的耶誕節消費熱潮備受期待,電子書、遊戲機、NB筆電、藍光DVD等成為今年超夯的耶誕人氣禮物,包括鴻海、元太、松翰、廣達、華碩、建興電等15檔個股,股價可望隨著耶誕買氣日益逼近而強強滾。

耶誕採購季,是全球市場尤其歐美市場一年一度最受關注的零售消費旺季,尤其中國市場的崛起,及華人圈也逐漸感染歐美耶誕消費的習慣,將使得這股零售消費力道,會延續到元旦新年假期甚至華人農曆春節。去年因為全球金融海嘯衝擊,歐美耶誕消費效應幾乎沒有出現,今年在景氣、民眾資本市場投資所得普遍翻揚後,耶誕消費力道更是備受正面期待。

 

亞馬遜網站日前更票選推薦,2009年感恩節、耶誕節最受歡迎的前10大耶誕送禮人氣禮物,結果電子書打敗群雄榮登榜首,也激勵推出電子書的亞馬遜股價再度大漲,此外,包括PSP、任天堂等遊戲機,及「電子寵物倉鼠」電子玩具、NB筆電、ipod、藍光DVD等,人氣指數也都大好,市調機構更看好這些產品在美國將熱賣的銷售數字。

凱基投信專戶管理部協理李梅蓮認為,在台股近期高檔震盪之際,能持續強勢上漲的個股,將是反應年底出貨旺季的受惠股,尤其以歐美今年出貨量持續攀升的電子書相關個股為主,這些個股上週五吸引大量買盤進場卡位。

李梅蓮認為,後市的市場需求將因歐美的感恩節、聖誕節及中國農曆新年仍持續保持在高檔,且近日中國東北的大風雪讓市場擔心通路鋪貨可能因大風雪而受阻的情況下,後續有機會出現通路端提前拉貨的情況,因此李梅蓮認為,電子上游的消費性IC等股,有機會在明年第一季淡季不淡。

大展證券經理胡志欣指出,惠普電腦等系統品牌大廠,最近也感受到耶誕銷量奇蹟,使得廣達等相關代工廠12月出貨持續看俏。凌陽、松翰等股,市場近日亦傳出該2檔個股接獲在美國熱賣的玩具「電子倉鼠」(Zhu ZhuPets)的相關訂單;藍光DVD及遊戲機等,也因價格下滑後,今年需求快速上升,這些相關的耶誕零售概念股,將會隨著零售買氣日益逼近高漲,股價也會強強滾,多頭氣勢延續到12月。

該15檔耶誕驚奇股分別為鴻海 (2317) 、元太 (8069) 、振曜 (6143) 、佳世達 (2352) 、台達電 (2308) 、松翰 (5471) 、凌陽 (2401) 、義隆 (2458) 、盛群 (6202) 、宏碁 (2353) 、華碩 (2357) 、廣達 (2382) 、建興 (8008) 、廣明 (6188) 、鈺德 (3050)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張瑞益/台北報導)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