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防偽 紅標米酒換新裝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1/24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台灣菸酒

「米酒售價低於45元,幾乎可以斷定就是假酒」,台灣菸酒公司 總經理徐安旋昨(23)日指出,為防止市面上假紅標米酒橫行, 12月中旬台酒公司將為紅標米酒換新裝,在標貼與瓶蓋加強防偽 ,方便民眾分辨。

財政部常務次長曾銘宗則強調,財政部將在制度面加強對私劣菸 酒的管理與處罰,包括未來製酒的酒精一定要通過國家標準的食 用酒精,不符合標準者,一律會被列為劣酒。

曾銘宗說,財政部並已修訂菸酒管理法部分條文送交行政院審查 ,其中增訂對產製私劣酒者的處罰規定,凡被緝獲的私酒即需處 10萬元到100萬元不等的罰鍰;政府對產製劣酒者,也將移送司法 機關追究刑責,刑責最高為三年以下。

財政部昨天發表今年私劣菸酒查緝成果,根據統計,98年1到10月 全國私劣菸酒查緝成果豐碩,總計緝獲逃漏菸酒稅額與罰鍰合計 達3.24億元。

其中,98年1至10月查獲的私劣菸共計754萬包,較去(97)年同 期增加377萬包,成長逾一倍;查獲的私劣酒共計81.8萬公升,較 去年同期增加9.64萬公升,成長13.36%。

台酒公司總經理徐安旋表示,私劣菸酒查緝行動發現近月假冒台 酒公司的紅標米酒件數增加,由於有部分不肖業者私下蒐購台酒 公司的空瓶,再轉售出去「以假亂真」。徐安旋表示,台酒公司 將在12月中旬完成米酒換裝,將加強防偽。

徐安旋說,米酒一瓶售價50元幾乎加上稅與製造成本,已經沒有 利潤,因此若消費者在坊間看到售價低於45元一瓶的米酒,就要 小心可能買到假酒。

12月中旬換新裝的紅標米酒,將在標貼上改為凹版印刷,並使用 特殊油墨處理,標貼會出現橫紋,在光線下會呈現細小文字,消 費者肉眼可辨,但偽造者需購置2億元的設備才能達到相同水準 ,台酒公司相信,將可有效避免被冒用。

徐安旋也強調,除了標貼外,紅標米酒瓶蓋也將採用特殊油墨, 加印製造日期後,在光線下會有多彩效果。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