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解除投資人疑慮 再談入股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1/27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中信金控與中策集團的南山人壽股權交易案受到高度關注,昨天 連金管會主委陳?都重話要中信金「思考清楚」。陳?的提醒並非 沒有道理,特別是中策集團得標南山人壽至今尚未完全解決中資 疑雲,如果進一步入主國內金控,豈不昭告天下台灣金融機構早 已門戶洞開。

中策強調自己不是中資,主管機關則沒辦法肯定中策集團有沒有 中資,但中策既有可能成為中信金大股東,中信金總不該連自己 未來股東的背景都不清楚,如果中信金可提供資料證明中策並非 中資,絕對有助相關交易更具合法性和正當性。

除了中資,中信金身為上市公司,對與中策的合併案有理由更清 楚向社會交待。先前據中信金發布與中策集團的合作備忘錄,僅 提及雙方同意在備忘錄簽署後三年內,協商並經雙方同意且在法 律許可範圍內,中信金得增加南山人壽持股,中策得增加中信金 持股。

但根據陳?昨天的說法,三年後中信金與南山人壽將可合併報表, 中策集團與中信金也能合併報表。中信金如被中策編合併報表, 代表中策會取得中信金控制權,中信金則成了中策的子公司,這 與「中策得增加中信金持股」的意義差別極大。

陳?的說法要是沒錯,代表中信金對股東揭露的資訊不夠清楚,沒 讓投資人了解自己買的可能是一家三年後被合併公司的股票;從 經營金融保險業以誠信為本的前提來看,中信金和中策必須先解 決中資和交易內容等疑雲,未來交易過關後,才有辦法取得投資 人的信任票。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