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防鴻 友達旗下LED廠傳合體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1/27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隆達電子

面板業防「鴻」戰爭進入打群架時代,友達集團旗下三家LED廠 ,隆達、凱鼎與威力盟,傳出正討論合併的可能性,集合三方資 源,提升友達在LED產業的全球競爭力,進一步與鴻海集團對抗 。

近期市場傳出,威力盟、凱鼎與隆達三家公司正在討論合併事宜 ,目前上市的威力盟為存續公司,此舉將可以讓未上市的隆達, 以及還在興櫃掛牌的凱鼎,一舉借殼上市,整合友達集團在LED 產業上下游的資源。

身兼威力盟董事長、隆達董事長的友達副董陳炫彬昨(26)日表 示,「絕無此事」。他強調,雖然最近三合一很紅,但是請市場 不要隨便聯想。

友達集團高層則指出,面板產業打群架的趨勢與概念已經成型, 友達已經看到這個趨勢,因此,必須要把集團的資源結合起來, 方能打群架,否則,集團內部的競爭力可能流失。

友達高層強調,為了提升友達在LED產業的競爭力,友達集團旗 下的企業,將會有更緊密的結合,未來將會加強凱鼎、威力盟與 隆達三家公司內部的技術交流,以及資源上的整合;至於合併, 根本沒有談到。

業內人士說,威力盟擅長LED封裝,凱鼎的強項則是LED照明,隆 達則為LED磊晶廠,三家公司各有所長,把彼此的強項技術互相 交流,緊密合作,才能快速擴張友達在LED產業的勢力與能力, 友達主導的防鴻勢力已經興起。

受到LED晶片嚴重缺貨的影響,隆達正積極擴張LED磊晶產能,目 前已支出超過30億元,向設備商下單約30台MOCVD的機台,全力 擴產。並在中科后里園區計畫砸下300億元,興建四座LED磊晶廠 ,目前已動土,隆達2011年的營收目標上看156億元。

威立盟與凱鼎這兩二家LED封裝廠,配合上游隆達的龐大產能, 下游廠商也必須同步跟進擴產,顯示友達集團全力打造自家LED 產業供應鏈的決心。

友達已決定在明年,把公司筆記型電腦(NB)面板的背光源,全 部由冷陰極燈管(CCFL)轉換成LED,加上友達全力推廣LED液 晶監視器面板,並與群創一較高下,更使得LED的需求大增,這 還不包括液晶電視面板採用的LED晶片。加強整合集團資源,全 力發展LED的防鴻計畫,已經成形。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