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首度對中信金、中策合作案表態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1/27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針對中信金控和香港中策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金管會主委陳沖 昨(26)日在立法院首度直指:「我不認為(中信金)有充分考 量。」

立法院昨天要求金管會和經濟部專案報告南山案。陳?說,中信金 短期可能以為拿到南山人壽這隻金雞母,但別人(中策)對你( 中信金)可能也有長期企圖心,中信金董事會和大股東顯然沒有 思考清楚。

陳?並指出,中策與博智入主南山,與中策把南山股權賣給中信 金,表面上是兩階段,但現在已經糾結在一起,金管會會要求中 策送件時要把跟中信金的合作案說清楚;中信金也必須將入股南 山30%股權重提董事會討論,私募增資案則應重提董事會、股東 會討論。

陳?說:「小姐(中信金)當然可以嫁,但是不是真的要嫁,自己 要想清楚。」中信金則回應,對主管機關的意見及看法,中信金 會審慎評估。

依據金控法規定,金控對持股逾25%、有過半董事席次或有控制 權的公司可編制合併報表;依據國際會計準則,公司只要對另一 家公司有實質控制權,就可編列合併報表。中信金如被中策編入 合併報表,代表中信金將成為中策子公司。

陳?表示,中信金和中策的備忘錄說三年後中信金與南山人壽可編 合併報表,但中策集團和中信金也能編合併報表,這是很嚴肅的 事,中信金應充分考量,讓所有董事、股東瞭解跟人家編合併報 表會有什麼結果,慎重考慮「這是不是真的是想要的。」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