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 告友達侵權

  • 2011-01-23 01:17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泳丞、蕭美惠/台北報導
  •  日經新聞周六報導,日本夏普(Sharp)決定控告友達面板侵權,將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和其他機構提出訴訟,要求損失賠償及禁止面板輸美。

     日經報導也表示,夏普同時要求禁止使用這些侵權面板的電視機貿易,包括南韓樂金電子的產品。

     惟國內業界人士認為,這不過是眾多顯示器業內競爭的手法之一,長期來說業者間最終相互和解甚至進行交互授權的結果最為常見,對於面板業者的影響有限。

     上周南韓面板大廠LGD法說會,公布去年第4季出現7個季度以來首見虧損,友達ADR在21日股價終場下跌2.83%,收在9.62美元,LGD的ADR也下跌2.75%,收在16.26美元,市場人士指出,這主要是反應市場的營運面影響所致,與夏普狀告友達事件應無太大關係。

     友達已公佈本周四(27日)召開法說,目前進入緘默期,無法就相關事件對外說明。

     實際上,擁有面板廣視角MVA基礎專利的夏普,曾在2007~2010年初分別在美、日、韓、歐等地對多家廠商提出專利侵權訴訟,其中大廠三星也曾經與夏普在相關專利問題與互提侵權訴訟。

     在2009年第3季左右,夏普對三星提出的專利侵害訴訟案,美國ITC當時甚至已做出初步判決,認為三星侵害夏普4項專利,不過此案拖到最後,雙方仍以簽訂和解協議收場。

     業內人士說,目前面板不少的廣視角基礎專利分屬夏普與過去的富士通顯示科技(FDTC),但是FDTC在2003年3月由友達買下兩成股權入主,取得不少相關技術,後來FDTC又被夏普收購,夏普的目的在於希望能夠完整掌控應用於液晶電視的廣視角技術,也因此才會在後來對包括三星在內的廠商提出侵權告訴。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