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禁建 多晶矽供應將吃緊 福聚、昱晶 大利多  
新聞發生日期: 2011/1/25  |  資料來源: 工商 |  相關公司:福聚太陽  

 中國大陸工信部、國家發改委和環境保護部昨(24)日共同宣布,將不再批准多晶矽新建項目。國內業者表示,中國大陸已在去年禁止新建多晶矽廠,因此並非新政策,而屬於「重申」的意味。業界認為,禁建仍會讓多晶矽供應吃緊,因此對國內業者來說,現階段「唯一」能量產多晶矽的福聚(榮化轉投資),以及多晶矽長約比重最高的昱晶(3514),應是新政策下的最後受惠者。全球太陽能產業的版圖這1~2年來快速轉移,中國大陸取代德國和日本,成為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電池生產基地。根據Solarbuzz的統計,中國大陸的太陽能電池廠佔去年全球產出的5成,加上台灣的部分則已達62%,全球前12大廠當中,就有6家是大陸廠,而晶澳(JASOLAR)和無錫尚德(Suntech)更擠下前兩屆的龍頭-美國的FirstSolar和日本的Sharp,成為太陽能電池廠新任盟主。從整個太陽能的產業鏈來看,所有的研究單位幾乎口徑一致的認為,今年的太陽能電池將呈現「供過於求」的局面。Solarbuzz大中華區研究總監廉銳日前發佈報告指稱,去年全球太陽能市場需求約16.3GW(10億瓦),今年則預估在20GW以上,但因為各家業者無不積極擴充產能,因此預估今年的供給將高達48GW,供給過剩的狀況相當嚴重。但是,因為整個產業鏈的上下游擴產速度不同,現階段仍處於「上肥下瘦」的狀況,雖然下游降價壓力難免向上推升,但最上游的多晶矽業者則是新增產能有限。廉銳指出,預估今年全球的多晶矽產能約18萬噸,而市場需求約17萬噸,可說是相當吃緊。在此狀況下,中國大陸宣布不再批准多晶矽項目,對於多晶矽的供應來說勢必更為吃緊。但綠能總經理林和龍表示,大陸在去年就已經不准新增多晶矽廠,反而是因為業界的需求太大,因此一直有聲音希望官方能夠取消禁建令,因此昨日宣布的政策,「重申」的意味較濃。昱晶總經理潘文輝則指出,中國大陸過去之前就已經禁止新建多晶矽廠,主要是因為太過耗能,而且小廠的產能不到1萬噸、根本沒有競爭力。但若大陸正式宣佈禁建,那對於現階段已有缺貨現象的多晶矽來說,勢必更難要求降價,但若以整個全球供需角度來看,還不至於有「供不應求」的狀況。新日光發言人許嘉成則認為,大陸禁建新的多晶矽廠,對於產業的供給面來說,「將比較有秩序」。廉銳評估,多晶矽每公斤價格到第4季仍有接近50美元的水準,在多晶矽價格沒有大幅崩跌下,對新進的多晶矽廠來說是相當好的消息,現階段仍有獲利空間。因此,對於國內「唯一」已成功量產,近期又傳出與國內大廠將進行策略聯盟的福聚(榮化轉投資),則視為最大的受惠者。此外,與多晶矽大廠MEMC簽下長約的昱晶和太極,也享有較低成本的優勢,同樣是多晶矽吃緊狀況之下的受惠者。

【摘錄工商】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福聚太陽行情,福聚太陽買賣,福聚太陽好嗎,福聚太陽股票,福聚太陽股價,福聚太陽未上市,福聚太陽公司,福聚太陽股份有限公司,福聚太陽統一編號,福聚太陽統編,福聚太陽股務,福聚太陽地址,福聚太陽網址,福聚太陽電話,福聚太陽傳真,福聚太陽未上市股票,福聚太陽未上市櫃股票,福聚太陽未上市上櫃股票,福聚太陽未上市報價,福聚太陽未上市股價,福聚太陽股票過戶,福聚太陽董監事,福聚太陽財務報表,福聚太陽股東,福聚太陽董事會,福聚太陽部落格,福聚太陽員工,福聚太陽交易,福聚太陽討論區,福聚太陽eps,福聚太陽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