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

新光摩天樓 穩坐北市地王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2/10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台北金融

台北市地政處9日宣布民國99年台北市土地現值與公告地價,新光 摩天大樓土地現值每坪為339萬3,957元,較98年338萬元上漲 0.41%,第12度蟬聯地王寶座。

台北101大樓預估民國104年時將超越新光摩天大樓,成為新一代 地王。

99年住宅區的土地現值地王由國父紀念館旁、光復南路上麥當勞 隔壁,屋齡約30年的「彩虹大廈」奪下,每坪140萬965元;向來 被視為台灣豪宅指標的「帝寶」排名第四,第二、三名分別位於 安和路與國父紀念館旁。

台灣房屋不動產分析師邱太?表示,台北101大樓99年的漲幅1.98% ,續較新光摩天大樓大,估計民國104年時,台北101大樓就將超 越新光摩天大樓,成為新一代地王。

邱太?指出,近八年來,台北101大樓土地公告現值年平均漲幅為 3.25%,新光摩天大樓只有0.49%。新光摩天大樓在92與93年時還 出現過下跌。

台北市地政處長黃榮峰表示,新光摩天大樓穩坐地王寶座,原因 有二,第一是新光摩天大樓實際使用容積1,600%,遠比台北101 大樓的710%高出許多;第二則是因為台北車站原本就是台北市交 通樞紐,交九轉運站啟用後人潮更多,加上雙子星大樓已有廠商 投標,又有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動工興建等利多。

雖然台北101大樓容積較新光摩天大樓低,近年來信義計畫區土地 標售或交易價格迭創新高,開發案都已啟動,吸納消費人潮的能 力愈來愈強,因此台北101大樓後市看俏。

住宅區部分,國父紀念館周邊表現亮眼,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 主任徐佳馨表示,主因光復南路、仁愛路、敦化南路一帶多為容 積率較高的商二或住四之一用地,且位於東區與信義計畫區兩大 商圈中間,生活機能佳。

而路段價格最高的「路王」,則是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南側,每 坪高達353萬579元;第二名為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北側,也就東 區SOGO百貨商圈,每坪315萬7,025元。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