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疾呼:南山人壽應對出資方做忠誠調查
新聞發生日期: 2011/6/8  |  資料來源: 工商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南山人壽股權移轉案審查進入最後階段,立法院昨(7)日由立委康世儒召開公聽會,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在會中呼籲,政府應該對於出資者做「忠誠調查」,否則政府所設的防火牆可能瓦解;主管機關審查時更應重視股東是否有良好聲譽。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陳開元表示,包括員工工作權、保戶權益及長期經營等,都在金管會審查的5大原則範圍內。由於目前仍在審查,相關進度不便對外披露。

  林向愷則對此表示,行政部門應主動報告審查進度,如果資訊無法公開,只會引起更多猜測,從網路上相當多討論的資料便可看這樣的情況。

  前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現任台北大學法律系教授江朝國強調,政府絕對要依法審查,特別是對於潤成的經營能力、專業團隊能否承擔南山人壽的經營,都要嚴審,否則到時候出了問題,最後還是要安定基金收拾善後,不是大家樂見。

  江朝國強調,他相當不喜歡AIG用威嚇的方式,「台灣又不是沒有法律的地方」,不能屈服於美國人三番兩次恫嚇,「該增資就要增資,該監管就要監管」,政府機關絕對要客觀審查。

  立委蘇震清也說「不容資方跟政府嗆聲」,如果AIG不要經營南山,要求政府或公營行庫出來承接,南山是好的公司,政府或公營行庫出來承接是大家都樂見的結果。

  蘇震清並指潤成是剛成立的公司,金管會應該查背後的潤泰集團和寶成集團資金往來等是否符合規定,主管機關絕對不能推卸職責,用一句「查不到」就閃躲過去。

  立委康世儒則向國安會和經濟部投審會「檢舉」,外傳潤成背後最大的投資者、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是美國公民,曾因稅務問題遭美政府調查,要求政府機關應調查尹衍樑是否具備美國公民身分。

  康世儒質疑尹衍樑在南山案扮演的角色,表示尹衍樑過去曾經高價出脫安泰人壽,讓外界對於潤成能否長期經營南山人壽相當關注。林向愷也指出,能否永續經營南山人壽,應是審查潤成關否與否的關鍵,金管會應該要嚴加審查。
【摘錄工商】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南山人壽行情,南山人壽買賣,南山人壽好嗎,南山人壽股票,南山人壽股價,南山人壽未上市,南山人壽公司,南山人壽股份有限公司,南山人壽統一編號,南山人壽統編,南山人壽股務,南山人壽地址,南山人壽網址,南山人壽電話,南山人壽傳真,南山人壽未上市股票,南山人壽未上市櫃股票,南山人壽未上市上櫃股票,南山人壽未上市報價,南山人壽未上市股價,南山人壽股票過戶,南山人壽董監事,南山人壽財務報表,南山人壽股東,南山人壽董事會,南山人壽部落格,南山人壽員工,南山人壽交易,南山人壽討論區,南山人壽eps,南山人壽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山人壽 尹衍樑 未上市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