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交流站未上市,未上市交流站,交流站,資訊交流,股市交流

茂鑫 啟動離島綠色能源廠IPO計畫

新聞發生日期: 2009/12/22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茂鑫能源

哥本哈根氣候變遷會議日前召開,綠能議題成為全球關注焦點, 各國政府均加強綠能產業的補助與投資。台灣首家離島綠色能源 科技廠茂鑫能源科技公司,與群益證券完成簽訂上市櫃輔導契約 ,預計明年第一季登錄興櫃,向躋身國際一線太陽能廠目標邁進 。

茂鑫能源董事長莊欽培表示,該公司成立開始即專注於太陽光電 領域,創下多個「第一」:是第一家在金門設廠的太陽能模組廠商 及第一家科技廠商;此外,茂鑫是離島第一家取得保稅廠廠商, 也會是離島第一家上市櫃公司;同時也是亞洲地區第一家獲得歐 洲保險公司核准「太陽能模組回收保險」的公司。

群益證券總經理周康記表示,此次在哥本哈根會議召開期間順利 啟動茂鑫能源科技的IPO計畫,以回應各國政府加速推動綠能產業 發展的新趨勢。雙方正式簽約後,近期內將儘速申報輔導,為綠 色產能市場注入一道新活水。

太陽光電模組的保固期限長達25年,為確保品質,模組皆需經國 際認證單位核可。茂鑫的模組不僅獲得TUV德國萊因太陽能模組 認證,也通過IEC61215、IEC61730與CE等太陽能模組品質標準, 美國UL與日本JET等認證也將於近日取得。認證為太陽能電池模 組廠進入需求市場必備的門檻,茂鑫獲得這些認證後,有助於進 入全球太陽光電下游市場,大幅挹注公司營收。

茂鑫目前80%市場在歐洲,不僅獲得歐洲上市公司OEM訂單,也 切入經銷通路管道,並以「SolarGate」品牌行銷歐洲,已在德國 設立發貨倉庫與服務中心。茂鑫看好美國市場的爆發力,2008年 就在加州設置營運據點,佈局產業下游,不僅提高獲利率,對與 國際廠商策略聯盟也有相當程度助益。茂鑫取得JET認證後,配 合主要客戶切入日本市場,一步步完成在先進國家的發展佈局。

因應未來市場需求,茂鑫已做好提高產能的準備。金門第一期廠 房佔地2000平方公尺,樓高三層,內部設置半自動化模組生產線 兩條,年產能30MW。第二期擴廠已在進行,預計產能提升至 60MW。第三期擴充計畫也在研擬中,希2011年產能提升到 120MW以上。

【摘錄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