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發照急轉彎 產業大整併

更新日期:2009/12/26 02:37 林淑惠/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交通部表示,2年內將不發放WiMAX全區執照,未來也不排除不再發放。業者分析表示,WiMAX發照政策急轉彎之後,6家WiMAX電信公司可望整併為全區業者,最快發酵時間點,將落在明年第2季。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日昨表示,6家WiMAX公司一定會做整併。目前傳出,整併為1~2家可能性最高,包括大同電信,英特爾、東元、威寶合資的威邁思電信有意出手併購,儘管尚未傳出遠傳併購行動,不過,6家WiMAX電信公司當中,遠傳的荷包最豐厚,也最有能力出手併購。

 

交通部原訂今、明年發放WiMAX執照,日前經與電信業界協商,認為以經濟現況及市場需求,暫時沒有發放全區執照的必要性。因此,交通部官員表示,2年內不會發放WiMAX執照,而2年後要不要發放,屆時再做評估,不排除不發照。

 

WiMAX業者認為,未來分區業者可透過整併方式,同時握有南區與北區特許執照,達到全區經營的目標,目前已取得特許執照WiMAX業者,包括南區的大同電信、北區全球一動,及遠傳、威邁思。

 

市場人士分析表示,WiMAX第1階段需要20億元的資金,但開台營運後的第2階段,大概需要再砸30億元,確實會有業者無法支付第2階段的營運資金而出售股權。

 

WiMAX電信公司私下已經悄悄啟動整併行動,但基於NCC規定,開台營運之後、業者才能展開股權交換事宜,而以NCC規定6家業者必須在明年3月之前正式開台來看,WiMAX整併、最快明年第2季發酵。

 

業者透露,6家WiMAX電信公司基於「共同把WiMAX市場做大」共識,已決定分區漫遊費以0元計算,不只如此,6家電信公司取得分區建網共識,市場人士認為,這項共識,其實是為未來6家電信公司進行整併舖路。

 

威達超舜總經理黃彥男針對此則表示,業界確實傳出整併行動,但一般預期等到明年3月、6家全部開台後,才是WiMAX真正啟動整併的開始。

 

市場近日傳出的WiMAX整併方案,包括南、北區整併,北區與北區併、南區與南區併,之後再整併成2家或1家。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交流站未上市,未上市交流站,交流站,資訊交流,股市交流,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交流站未上市,未上市交流站,交流站,資訊交流,股市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