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ergyTrend: 平板電腦推升高分子電池備貨,2Q11電池芯價格調漲逾5%

2011-07-04 - [鋰電池] - Ted

隨著消費性輕薄產品當道,高分子電池也跟著在2011年掀起一波市場關注,根據集邦科技旗下研究機構EnergyTrend預估,在日韓系有限的產能供應下,在2Q11電池芯價格調漲甚至超過5%,台灣電池組裝廠業務平均出貨成長超過30%。過去高分子電池產品僅限於蘋果為主要應用端,隨著平板電腦等產品的熱絡發展,也開始走入一般品牌之中,EnergyTrend預估,2011年全年電池芯價格至少有10%的成長空間,也讓電池產業出現難得的價格調漲契機。

市場供需大不同

圓柱型鋰電池預估在2011全年度仍有5~10%的供過於求 (圖一)。相反的在高分子電池應用上,受到了平板電腦以及超薄型筆電的需求持續開出,使得無論是單位價格與市場供需,皆呈現較為明顯的賣方市場。

圖一 市場供需狀態   Source: EnergyTrend   新機鋪陳造就Q2榮景   受到2011年3月開始的平板電腦新機型陸續推出,高分子電池在備貨上也逐步提升。根據EnergyTrend預估,第二季各家電池組裝廠在傳統NB方面的電池出貨數量,漲幅約在25~50%不等。換句話說,電池組裝廠都是接近滿產能供貨 (圖二)。   圖二 高分子電池模組出貨預估   Source: EnergyTrend   零組件成本比例剖析   高分子電池組若以單價來看,與傳統筆電電池相當,但是若以整機比例來看,則仰賴電池芯的比重甚高。高分子電池的零組件比重裡頭,電池芯佔了七成以上 (圖三),其次是安全包膜,成本佔比超過一成,剩下才是其他IC與載板成本。   圖三 高分子電池成本分析 Source: EnergyTrend
  總結來看,EnergyTrend認為從第二季開始高分子電池產業的脈動,約可從供需關係做出以下觀察:

  1. 高分子電池從平板電腦於2011年3月上市以來備受市場重視,也因此掀起各品牌廠於第二季積極拉貨風潮,預料電池芯賣方市場優勢仍可維持到2011年第3季。
     
  2. 高分子電池組單價雖與圓柱型電池組相當,但高分子電池芯成本相對更為緊迫,且客製化情形高,若高分子電池組持續成長,且供應產能跟不上產品需求成長,將造成另一波的電池價格調漲壓力。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池 電池組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