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龍鋼鐵未上市行情、中龍鋼鐵未上市買賣、中龍鋼鐵未上市好嗎、中龍鋼鐵未上市股票、中龍鋼鐵未上市股價、中龍鋼鐵未上市、中龍鋼鐵未上市公司、中龍鋼鐵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中龍鋼鐵未上市統一編號、中龍鋼鐵未上市統編、中龍鋼鐵未上市股務、中龍鋼鐵未上市股票過戶、中龍鋼鐵未上市地址、中龍鋼鐵未上市網址、中龍鋼鐵未上市電話、中龍鋼鐵未上市傳真、中龍鋼鐵未上市盤商、中龍鋼鐵未上市產業、中龍鋼鐵未上市董監、中龍鋼鐵未上市公司財報、中龍鋼鐵未上市股東、中龍鋼鐵未上市董事會、中龍鋼鐵未上市查詢、中龍鋼鐵未上市部落格、中龍鋼鐵未上市佈局、中龍鋼鐵未上市仲介、中龍鋼鐵未上市員工、未上市未上市未上市yahoo,google,yam,yahoo,google,yam

缺料緩和 下游手中有牌

新聞發生日期: 2010/2/24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中龍鋼鐵

中鋼董事長張家祝多次宣示,金虎年重點在銷售。銷售時的兩大 重點即是通路與客戶;中鋼要強化銷售,應做好客戶關係,尤其 在上游鋼材持續激增、缺料問題逐步緩和的情況下,鋼鐵用戶在 市場的地位將慢慢提升,要能做到「與客戶站在一起」,才會是 贏家。

國內鋼鐵年消費量2,200萬公噸,中鋼產能1,000萬公噸,只能滿足 一半需求,僧多粥少,下游巴望中鋼料源,使得業界在鋼鐵價格 、鋼材分配上,都以中鋼馬首是瞻。

但中龍高爐擴建逐步完成,三年後台灣將增加500萬公噸鋼材, 增幅達50%。現階段全球鋼鐵在建產能,更高達6,000萬公噸,相 當於六個中鋼。

換句話說,鋼鐵供不應求的情勢,極可能轉變為供過於求,中鋼 無法永遠扮演支配者角色;中鋼儘早與下游結合為緊密的夥伴關 係,對台灣鋼鐵產業愈有利。

另一方面,中鋼八年前與亞洲高爐廠達成高度「默契」,彼此談 好不削價競爭,共同維護鋼鐵產銷秩序,這項戰略雖然有效穩定 國際鋼價,後遺症也浮現。

金融海嘯期間,中鋼減量,下游被迫向外採購,但日韓大鋼廠為 維持「默契」,賣到台灣的價格比賣到東南亞、中東的貴很多, 「默契」讓台灣下游鋼廠付出較高的成本,日韓鋼廠大賺台灣錢 。

歷經不景氣洗禮,以及衡量國際鋼材供給增加,下游想組成「採 購聯盟」挑戰中鋼,有其市場背景。中鋼是傾國家資源創立,若 能打開宏觀視野,以台灣整體鋼鐵產業榮枯為念,上下游必可共 榮,是國內鋼界之福。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上櫃、科學園區未上市盤商、科學園區未上市產業、科學園區未上市董監、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財報、科學園區未上市股東、科學園區未上市董事會、科學園區未上市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部落格、科學園區未上市佈局、科學園區未上市仲介、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交流站未上市未上市交流站交流站資訊交流股市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