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飆升 穎傑鑄件漲價因應  

新聞發生日期: 2010/3/29  |  資料來源: 工商

相關公司:台中精機

 
 

 巴西銑鐵、廢鋼與樹脂等原材料近期持續飆漲,漲幅各從40 至60%不等,且漲勢不停,讓國內鑄造業者蒙受極大的經營壓力 ,繼3、4月中分批調漲3元後,5月起業界將再調漲3元以上,勢會 衝擊下游工具機與相關產業機械業者的經營。而為反映上游鑄件、控制器與鈑金等原材料與零組件成本的 上漲,包括台中精機、大立等多家工具機大廠已通知客戶,將從 4月起調漲產品售價,調幅從3至5%不等。另包括程泰、亞崴、福 裕等廠商,鑑於市場景氣還未完全恢復,則決定從縮小給客戶的 議價空間著手。國內鑄造業領導廠商穎杰工業董事長涂美華指出,國際原材 料這一波漲勢相當凌厲,以用來生產鑄件所需的巴西銑鐵為例, 從2008年金融海嘯後的每公噸12,000元起漲,到現在行情價已達 到19,000元左右,漲幅高達58%;另樹脂與廢鋼漲幅也各在40% 與60%左右,鑄造業者如再不勇敢反映成本的上漲,恐會危及自 身的營運,因而從3月起先通知下游機械客戶每公噸鑄件先漲3元 ,5月起再漲3至5元,期能全數反映成本的增加。涂美華說,國內鑄造同業目前大都只能製造10公噸以下鑄件 ,超過30公噸以上的鑄件因須要大型的廠房空間、天車設備與電 爐,僅有少數幾家廠商有能力能夠生產,穎杰為尋求與同業經營 的差異化,跳脫價格競爭的漩渦,及滿足客戶的需求,近來已順 利量產30噸以上的大型鑄件,將穩定供應給油機公司使用,用來 生產4.5米以上大型立式車床所需的圓盤鑄件,期協助對方組裝成 整機,打開國際市場。另外,穎杰近數月來禮聘台大機械系博士潘永寧前來指導, 致力投入風力發電機用FCD400-18與FCD499-10等精密球墨鑄件的 研發,該產品品級相當嚴苛,須達到零下20度低溫要求與通過9至 12焦耳的耐衝擊測試,迄目前研發進度順利,即將開發完成,未 來將優先供應國內風力發電機業者使用,為全球節能減碳與綠色 環保盡份心力。涂美華強調,公司已買下第一廠區旁的鄰地加以整併,將斥 資3、4億元興建一棟佔地6,000餘坪的新廠,專用來生產風力發電 機組使用的球墨鑄件。該棟廠房最大特色為白天完全不用燈光照 明,設置有天然的自動換氣系統,且屋頂將提供光電業者裝置太 陽能板自產電能,建成後將是國內高科技環保節能廠房的最佳示 範。穎杰在董事長涂美華與總經理涂南昌兩兄妹近5年來全力擴充 經營規模、朝大型鑄件方向經營下,在中華徵信所公佈的台灣地 區大型企業2009TOP5000排名中,其2008年度營收大幅成長到 11.1億元,不僅排名躍進到第2,128名,營業規模更居全國各鑄造 廠之冠,連許多工具機中心廠都被其超越,排名擠進全國金屬加 工業的第27,其年營收成長率高達51.13%,名列第3,僅次於榮 田與油機兩家公司;公司純益率為8.11%;每位員工年產值則高 達755萬元,各項營運指標都相當健康,堪稱為業界的模範生。

【摘錄工商】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全民未上市,未上市交流站,全民資訊交流,股市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上海商銀,開曼晨星,力智電子,晶美應用,國鼎生技,台灣神隆,亞太電信,凌通科技,友輝光電,先進電,富晶電子,聯相光電,鋰科科技,必翔電能,智微科技,立景光電,達興材料,兆遠科技,隆達電子,天鈺科技,禧通科技,瀚昱能源,南山人壽,麗清科技,虹冠電子, 奇力光電,奇菱科技,奇美材料,采鈺科技,科冠能源,有成精密,綠陽光電,科統科技,永達保險,陽信商銀,三信商銀,大慶票卷,三商美邦,聿新生技,精拓科技,聯嘉光電,鑫源盛科,南亞光電,奇美通訊,北儒精密,光林電子,研晶光電,瑞銘科技,欣寶電子,立積電子,賽亞基因,劍揚公司,明興光電,兆晶科技,坤輝科技,敘豐企業,太陽光電,賀毅科技,民間投資,聯亞光電,台睿科技,嵩益實業,錸寶科技,昇陽半導,南美特科,亞昕開發,龍彩科技,吉佳科技,華泰銀行,新世紀資,萬通票券,奇美實業,國光生技,台塑生醫,方陣科技, 台塑網科,中華海洋,晶心科技,虹晶科技,神盾公司,亞洲電材,鑫科材料,東森電視,常翔科技,台灣龍盟,微邦科技,鈺瀚科技,鑫晶鑽,康訊科技,智盛全球,永勝泰科,育霈科技,常憶科技,捷揚光電,佳凌科技,絡達科技,中盟光電,峰毅光電,琉明光電,雷爵科技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20-155-73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