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Android與iPhone火併 供應鏈進補

更新日期:2010/09/05 02:18 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Android與iPhone捉對廝殺以來,不僅兩造陣營的手機出貨量不停攀高,更帶動同時供應Android陣營與iPhone零組件的國內業者,下半年業績持續暢旺,大立光(3008)、晶技(3042)、宏捷科(8086)、全新光電(2455)、嘉聯益(6153)都有機會受惠。

 

大立光無疑是Android陣營與iPhone捉對廝殺最大受惠者,大立光除了是iPhone 4主相機鏡頭的供應商之一,外界傳出,宏達電第4季高階主力內建數位相機轉攻800萬畫素後,所需鏡頭更由大立光通吃,所以不論是蘋果賣得好、還是Android陣營一哥宏達電賣的多,都會貢獻大立光業績。

 

隨著智慧型手機熱銷,帶動PA(功率放大器)出貨量走揚,全球前兩大PA之一的Skyworks,隨著Skyworks同時打入蘋果與Android陣營的宏達電、三星,帶動Skyworks全球唯一砷化鎵晶圓代工廠宏捷科的業績,宏捷科8月營收以1.83億元創新高,已是連續第6個月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宏捷科指出,PA占宏捷科出貨60%以上,短期內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看來不會變壞」,仍是挹注宏捷科營收的主要能量。

 

至於更上游的砷化鎵晶圓供應商全新光電,也可望受惠於Skyworks與日商Kopin的供貨合約即將到期,預估全新光電對Skyworks的供貨將會顯著增加,也成為iPhone、Android火併的受惠者。

 

而在軟板方面,智慧型手機要求輕薄,帶動每支智慧型手機的軟板使用量增加到5至10片,較一般功能手機的2至3片倍增,客戶涵蓋蘋果與宏達電的國內軟板龍頭嘉聯益,帶動第3季產能利率達85%至90%,法人估計,第3季營收季增有機會達到1成。

 

而以供應三星、摩托羅拉等其他Android陣營手機業者為主的業者,包括介面、洋華、美磊等,下半年業績亦走揚。

 

另外,身為Android陣營一哥的宏達電(2498),當然成為Android作業系統出貨量大躍進的優先受惠者,隨著搭載Android的產品今年上半年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大增10.88倍,宏達電單是第2季出貨量,就正好等於去年上半年出貨量總和,隨著Android需求持續加溫,業界估計,下半年宏達電出貨量有機會上看1500萬至1600萬支,已超過去年全年總和。

未上市-園區未上市股票報價網~Yami 部落-未上市股票詢價,0920-155-73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如果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

回首頁 ç請參考~查詢更多未上市報價及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