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南山人壽 不排除在台上市
 

新聞發生日期: 2010/9/15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美國國際集團(AIG)在南山人壽交易案遭駁回後,據消息來源 表示,AIG近期與金管會進行非正式溝通,表示未來除重新標售 、繼續經營兩個選項,也不排除仿效友邦人壽模式,讓南山人壽 在台掛牌上市(IPO)。

南山人壽若在台掛牌上市,股票將公開發行,屆時台灣投資人可 成為南山人壽股東。南山人壽是台灣第二大保險公司、總資產 1.73兆元、淨值1,400億元,過去曾經每年賺進100億元,應可吸引 投資人青睞。

AIG海外子公司在當地掛牌並不罕見,最近AIG就積極推動香港子 公司友邦人壽在港股票初次上市,準備最多募集200億美元(新 台幣6,360億元),外界估計友邦人壽可望拿下今年港股募資金 額冠軍。

消息來源表示,AIG日前與金管會溝通未來可能發展的三個方向, 包括與博智中策的合約在10月到期之後將重新標售南山人壽、考 慮在台IPO和維持現狀、繼續經營。

金管會官員對AIG未來動向則相當低調,保險局甚至下了封口令, 不願表示任何意見。

金管會官員指出,先前收到AIG的正式來函,主要是澄清該集團執 行長班默謝(RobertBenmosche)表示「若股權移轉案不過,南山 人壽將裁員三分之二」,及「將把400萬保戶丟給台灣政府處理」 等事。

金管會指出,在AIG爆發財務問題後,金管會立即對南山人壽做財 務監控,一旦有資金匯出,都要經過金管會同意,至今這項政策 仍持續進行。此外,金管會也要求南山人壽的董、總,定期到金 管會報告營運現況與未來計畫。

金管會表示,AIG如果要重新標售南山人壽,要注意買方適格性 是否具備金管會的五大原則,包括重視員工與保戶權益、資金來 源要符合法令規定、具經營保險業的專業能力、長期經營規劃、 財務能力符合未來增資需求。

另外,金管會高層已指示保險局評估,未來是否要比照金控、銀 行,從嚴限制私募基金入股財務健全的保險公司;一旦實施,南 山人壽重新標售將不能引進私募基金。

惠譽信評指出,南山人壽經營權持續不確定,對其營運表現造成 不利影響,特別是新業務拓展。南山新契約保費市占率從2008年 的4.2%降到2009年的2.6%;但總保費收入市占率仍達10.3%。

【摘錄經濟】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如果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南山人壽行情,南山人壽買賣,南山人壽好嗎,南山人壽股票,南山人壽股價,南山人壽未上市,南山人壽公司,南山人壽股份有限公司,南山人壽統一編號,南山人壽統編,南山人壽股務,南山人壽地址,南山人壽網址,南山人壽電話,南山人壽傳真,南山人壽未上市股票,南山人壽未上市櫃股票,南山人壽未上市上櫃股票,南山人壽未上市報價,南山人壽未上市股價,南山人壽股票過戶,南山人壽董監事,南山人壽財務報表,南山人壽股東,南山人壽董事會,南山人壽部落格,南山人壽員工,南山人壽交易,南山人壽討論區,南山人壽eps,南山人壽全民未上市,統一未上市|創富未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