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能庫存壓力籠罩,需求能見度不佳,多晶矽每公斤50美元已然在望

2011-05-25 - [太陽能] - Ted Lai

根據集邦EnergyTrend的調查,終端市場的需求動能仍未出現,庫存陰影揮之不去,多晶矽市場出現明顯下殺。本次調查多晶矽現貨平均價已低於$60/kg,跌幅超過一成;另一方面,電池平均成交價也跌破$0.95/Watt的水平,市場能見度極為低迷。相關廠商表示,目前市場信心極為薄弱,其程度可與金融海嘯時相提並論。


Source: 集邦EnergyTrend

集邦EnergyTrend發現,上游多晶矽部分最低成交價來到$52/kg,而平均成交價也快速下滑到$58.875/kg,跌幅為12.71%,集邦EnergyTrend認為多晶矽廠商也無法抵擋市場巨大的壓力,成交價格已經朝向$50/kg的目標大步邁進;而矽晶圓仍然承受不小的降價壓力,單多晶的平均價格分別來到$2.42/piece與$2.8/piece左右,跌幅為9.87%與6.08%。而在太陽能電池部分,現貨最低交易價格已跌破$0.9/Watt,來到$0.85/Watt,但平均價位仍維持在$0.95/Watt左右,跌幅為0.84%,相較於多晶矽與Wafer而言,集邦EnergyTrend認為電池價格已經來到廠商忍受的極限,在上游價格無法出現明顯反應之前,跌幅將處於小幅修正的狀況。

而模組市場的需求仍亳無起色,平均價格持續下滑來到$1.36/Watt,跌幅為3.27%;而在薄膜太陽能的部份,平均價格也下滑到$1.055/Watt,跌幅為3.21%。另一方面,太陽能逆變器也出現一波修正,目前價格在$0.244/Watt,跌幅為5.06%

集邦EnergyTrend認為,庫存去化仍是市場需求回溫的重要因素。以模組來看,目前在義大利的庫存約在3.5GW左右,而在義大利以外其它地區的庫存總量約在1.5GW~2GW之間。另一方面,在多晶矽、晶圓、和電池等環節也有庫存的問題,若全數換算成電池的產能來看,集邦EnergyTrend推估整體的庫存量約在1~2個月左右。除了庫存問題之外,各國下修電力收購制度導致內部投資報酬率的降低,對於投資人的吸引力不若以往,也是間接造成目前市場能見度不佳的另一主因。集邦EnergyTrend認為在多方因素交互影響下,市場仍籠罩在供過於求的狀況,短時間內需求仍然無法明顯回溫。

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未上市eps未上市行情未上市買賣未上市好嗎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

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87-282-707王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若您有任何關於【未上市】的股票諮詢或者有任何【未上市】的資訊提供或交流,歡迎來電指教。===============================================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

arrow
arrow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