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幣強勢 傳產有望續強

新聞發生日期: 2010/1/11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日盛證券

外資法人年後續買台股,投信、主力趁機換股,根據統計,近一 周上市、上櫃類股漲跌表現,與去年12月的強勢類股完全逆轉, 強勢類股清一色都是傳產類股;去年12月強勢的電子類股,近一 周則都呈現下跌走勢。

根據Cmoney統計,去年12月漲幅落後的傳產股,近一周股價轉強 ,上市營建類、玻璃陶瓷、塑膠類、鋼鐵類、化學工業約有4%至 8%的漲幅;其中以營建類表現最強。但生技醫療、電子等類股近 一周股價皆呈下跌。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志仁表示,最近受到新台幣升值的帶動 ,包含營建資產類股等受惠新台幣升值概念股轉強表現,今年以 來,市場資金明顯轉向傳產類股,包含法人資金也進行持股調整 ,增加布局傳產類股,並調節本益比過高的電子股,就目前情況 ,預期傳產類股仍有續強的機會。

而電子類股中,具備產業趨勢仍向上的族群,近一周仍是維持相 對強勢的走勢,其中以雙D(DRAM、TFT-LCD)族群最具代表性 。

蔡志仁指出,屬於景氣循環產業的鋼鐵、塑膠、航運等產業,去 年12月營收普遍表現不錯,加上市場預期春節前廠商可能有提前 拉貨的現象,以及報價調整等利多題材,將使這些族群元月營收 仍有不錯表現機會。

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表示,美元在年底季節性因素過後回歸弱 勢,導致亞幣升值,也使熱錢持續流入新興亞洲市場。

央行日前嚴打炒匯,致使外資錢轉進股市,推估屬於暫停性質, 所以買股集中在大型權值股及傳產龍頭股,去年第四季漲幅大的 中小型股則調節拉回。

以歷史經驗看,推估每次外資自炒匯轉入金額約為1,500億元,這 次買超金額已逾1,200億元,所剩資金應不多,買盤近尾聲,推升 後市指數上漲力道有限,台股進入震盪整理盤,若量能適度萎縮 ,中小型股止跌,大盤則可回到正常軌道。

張島郎分析,台股類股輪動快速,權值股表現強勢,成交量放大 到2,014億元的警戒量,引發持有中小型股的投資人急於下車,致 使有較大跌幅,但未出現全面性重挫跌停現象,此次回檔屬於良 性,下周外資買盤力道減弱,權值股上漲力道也趨緩,中小型股 可望回穩。

配合去年12月營收將陸續公布,投資人可藉此檢視手中持股,業 績好逢低可承接,若基本面轉差逢高則應出脫。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上櫃、科學園區未上市盤商、科學園區未上市產業、科學園區未上市董監、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財報、科學園區未上市股東、科學園區未上市董事會、科學園區未上市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部落格、科學園區未上市佈局、科學園區未上市仲介、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交流站未上市未上市交流站交流站資訊交流股市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