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觸控面板良率提升不易 供應商恐受衝擊

新聞發生日期: 2010/3/3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相關公司:iPad、觸控面板、和鑫

市場最近傳出,由於多點觸控面板良率提升不易,恐導致蘋果平 板電腦iPad出貨受到限制;預期iPad觸控面板供應商如宸鴻、勝華 ,觸控面板感應器(Sensor)代工廠和鑫等,將受到衝擊。

面板業者昨(2)日表示,iPad供貨不順,並不令人意外。主要是 其使用的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技術門檻頗高,良率遲遲無法大 幅提升,造成觸控面板出貨量受到限制,連帶使iPad出貨量無法 放大。

據了解,蘋果投射電容觸控面板供應鏈,過去在iPhone以及 iPodtouch等3.5吋小尺寸觸控面板方面,主要供應商是宸鴻、勝華 ,以及後來新增的群創。宸鴻、勝華均採用2.5代玻璃基板生產 Sensor,再組裝成模組。在大尺寸觸控面板供應鏈方面,也就是 iPad觸控面板,則是由勝華、宸鴻供應,其中宸鴻委託和鑫五代 彩色濾光片(CF)廠代工生產Sensor,再進行組裝。

業內人士指出,大尺寸投射電容觸控面板,在玻璃鍍膜以及貼合 等製程方面,良率非常不易提升,雖然iPad已經亮相,但其實觸 控面板能否足量供應,卻對供應商構成極大壓力。

iPhone使用的多點觸控面板只有3.5吋,宸鴻、勝華提升良率時, 就已面臨不小壓力。現在iPad觸控螢幕一下子提升到9.7吋,等於 放大2.77倍,在尺寸更大下,良率提升更加困難。他最挺 WiMAX台廠吃驚

英特爾(Intel)接班熱門人選、執行副總馬宏昇(SeanMaloney) 驚傳中風。由於馬宏昇與國內科技業十分友好,有業者昨(2)日 聞訊後感到訝異,牽動鴻海、宏碁、華碩等台灣廠商的供應鏈出 貨情況;此外,馬宏昇一路力挺4G無線網路WiMAX技術,此次因 病請假療養是否會間接影響國內WiMAX發展,值得觀察。馬宏昇 驚傳中風的訊息,昨天很快在國內科技業傳開。一位電腦業高階 主管昨天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表示自己上個月初參加美國CES 消費性電子展時,還與馬宏昇見過面,沒有想到一下就出了意外 。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上櫃、科學園區未上市盤商、科學園區未上市產業、科學園區未上市董監、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財報、科學園區未上市股東、科學園區未上市董事會、科學園區未上市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部落格、科學園區未上市佈局、科學園區未上市仲介、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交流站未上市未上市交流站交流站資訊交流股市交流

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價、未上市、未上市公司、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統一編號、未上市統編、未上市股務、未上市股票過戶、未上市地址、未上市網址、未上市電話、未上市傳真、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行情、未上市股票查詢、未上市股價查詢、未上市股票買賣、未上市上櫃、未上市盤商、未上市產業、未上市董監、未上市公司財報、未上市股東、未上市董事會、未上市查詢、未上市部落格、未上市佈局、未上市仲介、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好嗎、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園區未上市統一編號、科學園區未上市統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務、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過戶、科學園區未上市地址、科學園區未上市網址、科學園區未上市電話、科學園區未上市傳真、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行情、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股價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股票買賣、科學園區未上市上櫃、科學園區未上市盤商、科學園區未上市產業、科學園區未上市董監、科學園區未上市公司財報、科學園區未上市股東、科學園區未上市董事會、科學園區未上市查詢、科學園區未上市部落格、科學園區未上市佈局、科學園區未上市仲介、科學園區未上市員工、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科學園區未上市。交流站未上市未上市交流站交流站資訊交流股市交流搜查線未上市搜查線未上市股票行情報價,0920-155-737小姐~誠摯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